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烘焙菜鳥日誌]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之換個口味「蘋果巧克力」!

不是有句口號這麼說嗎「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簡單說明了蘋果營養價值高,對人體有非常多的好處!所以Martin有一日一顆蘋果,在搭上其他水果的習慣,算是定時做體內環保,讓愛吃的自己能更有本錢大啖美食~哈哈!

每天一顆蘋果,雖然還不至於到膩的程度,不過要是能換換口味增加新鮮感,也還不賴!前一陣子到百貨公司window shopping時,看到非常可愛的「蘋果巧克力」在透展示櫃裡對Martin朝著手,差一點就失去理智買下去。其實並不是想吃,只覺得可愛罷了。沾裹了黑亮的巧克力,再黏貼上杏仁角,還有其他花俏造型,一顆顆整齊成列在透明玻璃展示櫃裡,好漂亮,好可愛!好吧,不買那就自己在家玩吧!製作方法沒什麼特別的,與之前的「草莓巧克力」一樣,直接沾巧克力而已!

#00



#01


所需的材料有:
蘋果
巧克力
冰棒棍
巧克力米、棉花糖、m&m巧克力 裝飾用


#02


蘋果洗淨,把梗轉掉。


#03


不去皮插入冰棒棍。對了,蘋果要買沒上蠟的唷~


#04


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蘋果均勻裹上巧克力。

注意!巧克力隔水加熱時,小心別把水份噴進巧克力裡,不然會影響巧克力光澤喔!


#05


有沒有發現,右下角那顆蘋果的巧克力表面較霧、不光亮,因為不小心把水噴進了巧克力醬裡了!!

巧克力未乾前可以黏貼上杏仁角或棉花糖等等材料,就能變成華麗的「蘋果巧克力」了。


#06


好像做太多顆了,要吃一個禮拜!!

反應:

4 意見:

Joelyn~幸福の起点 提到...

哇。。。
你真的行!!
这样也给你想出来哦。。。
我是头一次看的那么配搭法的料理,
不知道的人,
看外形肯定猜不出是什么配搭巧克力哦。。。。
要咬下去才会:喔,原来是苹果啦。。。
哈哈哈,
感谢分享那么特别的料理,
我会找时间去做哦。。。

蘋果米 提到...

之前師大夜市有賣焦糖裹整顆蘋果
那時候
一個禮拜至少去排一次隊買給蘋果米
巧克力蘋果
讚喲
改天比較有空的時候
拿沒有含松露的松露巧克力來製作好了

那個M&M....
不能抗拒的巧克力

小雅 提到...

好特别哦!小孩一定狠喜爱哦:)

任萱黃 提到...

你好!
很想學做您的甜點
但是一直不成功!
我的巧克力沒有加水 但是一直無法凝固

想請問你是用什麼巧克力下去做的呢?
哪個廠牌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