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原味盡失的「雞蛋冰」之或許不是味道不對而是感覺不對!

手機不再有實體鍵盤,取而代之的是可以滑來滑去的螢幕,拍照、上網FB按讚打卡樣樣行,隨時傳遞最新訊息與狀況。時代不停進步,生活節奏加快,凡是講求便利與迅速,更要求低成本,進而使的有些風俗、傳統、價值觀也跟改變,甚至消失。如生活中充斥著的速食文化,速食愛情,無一不是速度所致使它們變得廉價。

與友人談論手機的新趨勢時談到:手機可以滑來滑去及上網後,常常一行人外出吃飯,一桌子人都不談話,卻是各自低著頭直盯著自己的手機滑呀滑﹑,每個人的魂魄都不在這飯桌上,都不知飛到那兒去了,簡直是可笑的「聚餐」!有時想想,科技是拉近你我距離,還是使彼此更加疏遠?

幾日前,一家人心血來潮,突然想至旗津吃個熱炒一百,一行人就這麼專程為了「吃」....上了高速公路,穿過過港隧道,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眼看吃飯時間還早,大夥就先到風車公園散步,以為待會大吃大喝做熱身。走著走著,看到了兒時熟悉的「雞蛋冰」,這玩意兒應該至少已十多年沒再嚐過了,於是馬上買來嚐嚐。興奮的等待婦人從冰箱中取出「雞蛋冰」,但一取出,心情由原本的興奮、期待,變成了失望,當下好想大叫這不是「雞蛋冰」,它不再是當年的金屬製蛋模型,變成了塑膠製的了。婦人迅速得將竹籤插入雞蛋冰,剪開塑膠模型遞給了我。

接過雞蛋冰,握著細長的竹籤,難掩失望的神情,問了婦人「怎麼不是傳統的金屬模型了?」

「這種較傳統的衛生,現在都是這種塑膠的了」婦人答到。

其實並非為了滿足口慾,只是想回憶兒時的感覺,卻意外換來了失望。沒關係,我會繼續尋找那傳統的滋味。

#00


舔著我的雞蛋冰,邊意想我的那些年。


#01


旗津到處都是這種摩托車攤販,而且幾乎都是販售雞蛋冰的,分布密度超誇張,簡直飽和到爆炸!


#02



#03


複合式行動攤販,賣雞蛋冰也賣風箏,真是多方面經營呀,哈哈!

留言

Summer White寫道…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攤販了
但是我好像還沒吃過雞蛋冰耶
Martin寫道…
TO: White Summer

回台趕快買來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