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超好吃百搭甜內餡「卡士達醬(Custard)」之小心別燒焦了!

Martin之前做過荔枝千層派香蕉卡士達冰餅這兩樣「卡士達醬」的點心,至此愛上那年而不膩的內餡。「卡士達醬」也有人稱他為布丁餡,它是非常好用的一種甜醬(餡),可以是麵包或泡芙的內餡,亦或搭配千層派,好多好多.....幾乎可以說是甜點界裡頭的百搭醬。

「卡士達醬」由麵粉、蛋黃、糖、牛奶這幾個基本的材料所製成,而其製作方式也不困難,只不過需耐心的不停攪拌攪拌攪拌.....因為卡士達醬裡頭加了麵粉,使其變得濃稠凝固狀,須藉反覆攪拌才不會燒焦,是鍛鍊耐心的好方法~呵。

#00


所需的材料有:
低筋麵粉 2.5大匙
蛋黃 2顆
糖粉 2.5大匙
牛奶 400c.c


#01


將蛋黃以打蛋器打散,篩入糖粉,攪打均勻。接著篩入麵粉,再攪打均勻。


#02


牛奶加熱至鍋緣起泡後,徐徐倒入(#01)之中,並攪拌均勻。


#03


將上一步驟(#02)過篩。


#04


接著放置爐火上加熱,並不停攪拌,直到滾濃稠。

*注意!一定要不停攪拌,不然會燒焦整鍋就毀了!最好別像Martin一樣邊做邊拍照,一不小心就容易燒焦。


#05


接著以隔冷水降溫,邊攪打使其快速冷卻。


#06


冷卻後蓋上保鮮膜,要貼著卡士達醬唷(這是為了不讓上頭那一層乾掉),接著送入冰箱冷藏,冷了之後即可使用!


#07


烤好的小塔皮,擠上卡士達醬,在擺上新鮮水果,就是簡易的「水果塔」囉!


留言

蘋果米寫道…
香蕉卡士達冰餅
我想吃
香蕉~我愛
卡士達醬~我嘛愛

好想吃....喔(無力的低鳴)
Martin寫道…
To: 小鹿

妳也太誇張了吧!!哈哈
Your homemade custard sound very fresh and good.
Unknown寫道…
奇異果切成這樣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