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鼓山免費續盤「碼頭阿姨蛋餅」中山大學學生的活力早餐!

今日真是忙碌的一天,上午往海邊跑,下午往山上跑。上午,為了嚐嚐電視上介紹的蛋餅,大老遠衝到鼓山吃早餐;下午,為一飽口腹之慾又到旗山老街去掃街。

日前由電視報導得知位於鼓山【港新濱碼頭】前的「碼頭阿姨蛋餅」便宜又能免費續盤,深獲鄰近的西子灣中山大學學生們的喜愛,經常成了他們的活力早餐。他們家的蛋餅非一般早餐店常看到的以但餅皮製作的,而是以調製的麵糊加上蛋液煎成。

這樣的麵糊蛋餅對Martin而言並不陌生,甚至熟悉的很。還記得小時候老媽經常在早餐時煎這道給一家大小吃,不加蛋液頂多加個一把青蔥末,所以我們不稱它為蛋餅,都叫它「麵粉餅」(台語)。據老媽說,這也是她兒時常吃的一道早餐。在那生活不富裕的年代,外婆以簡單的食材填飽孩子們肚子;在這物資充裕的時代,早餐店林立,吃頓早餐不必起個大早忙東忙西,而老媽依然繼續煎著那古早味「麵粉餅」,繼續將那股她所記憶的味道傳承給她的孩子。

#00



#01


上門的顧客絡繹不絕,阿姨不停地煎著蛋餅。


#02


蛋餅一盤15元可在續盤,奶茶一杯20元。

快吃完第一盤正想要不要續盤時,意外聽到與我們併桌的一對情侶的對話,讓Martin忍不住摀住嘴偷笑,靜靜看著劇情的發展。

「你去問是不是可續盤啦!」男友吃完蛋餅放下筷子。

「才不要勒!」女友堅決地搖著頭。

「好啦,去問一下啦!」男友撒嬌地看著女友。

「不要,丟臉耶!」女友滑著手機拒絕男友。

「是不是可以續盤呢?」男友勇敢地端起盤子走向正煎著蛋餅的阿姨開口問道。

感謝這位勇敢的男友,讓我們也有勇氣免費續盤。哈~


#03


「碼頭阿姨蛋餅」的攤位就位於濱海一路鼓山一路交叉口處(港新濱碼頭入口旁)。


用餐日期:2012.03.17
花費金額:50元(2人)

店家名稱:碼頭阿姨蛋餅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港新濱碼頭入口旁)
聯絡電話:N/A
營業時間:N/A
官方網站:N/A

留言

蘋果米寫道…
好特別喔
我小時候的早餐蛋餅
也是這一種粉糊去煎的
一份才5元,淋上醬油膏
再加一碗混漿(豆漿加米漿)5元
就是我小時候連吃1週也不膩的早餐了
Unknown寫道…
愚人节生日快乐!
今年没做蛋糕给自己吗?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