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享受不一樣的人生「鏡面巧克力蛋糕」不斷體驗新事物!

雨下個不停,哪也去不了,實在好煩人。這場雨應該持續有一週之久了吧,而誇張的雨量簡直可以說是用「倒」的,全台幾乎成了都成了水鄉澤國,要是再這樣下去可不得了。希望這場豪雨就此停止吧。

上工也快一週了,目前與友人在鋼鐵工廠上班。之所以踏入這前所未涉略過的領域,我們只是要體驗,體驗不同的工作經驗,瞭解其中甘苦與秘辛,其實就像當兵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更像味覺有時需要一點刺激,才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我們享受著每天與鋼鐵為伍,雙手搞得烏漆麻黑,手臂上留下一條條小傷口,因此我們戲稱自己為「鋼鐵人」!我們以自己的職業為榮,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誰還敢說我們七年級生是「草莓族」!!!

繼續不斷品嚐,認真享受不一樣的人生吧!

(編輯日期:2012/06/17)

#00

所需的材料有:


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體
苦甜巧克力 70g
奶油 60g
雞蛋 2顆
黑糖 30g
無糖可可粉 15g
低筋麵粉 30g
泡打粉 1/3小匙

鏡面巧克力
鮮奶油 200
巧克力 150
吉利丁 2.5片(此為葷食)

份量:6"小蛋糕模


#01


首先先製作「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體」,出爐後待冷卻後再進行後續裝飾。(詳細作法見此)


#02


先將吉利丁浸泡在冷開水中,待軟化即可使用。


#03


將鮮奶油加熱至沸騰,沖入巧克力中攪拌至融化(甘那許),接著加入已軟化的吉利丁(將水擰乾),至此「鏡面巧克力」就完成了。


#04


需要什麼工具呢?
取一只口徑比蛋糕體大的鍋子,放上有洞的網架,再擺上蛋糕體。

如何淋巧克力呢?
將蛋糕體表面不平整的部分削掉,並將蛋糕體上的屑屑稍拍掉,不然淋上鏡面巧克力會有明顯坑洞。如要使其更平整,也可先在蛋糕體上抹一層打發鮮奶油,接著再淋上鏡面巧克力,如此會更漂亮。

待鏡面巧克力冷卻並變得濃稠後即可淋上蛋糕體,鏡面巧克力凝固後即可進行最後裝飾。


#05


邊緣撒上一點抹茶粉,再擺上一顆裏頭夾了甘那許的馬卡龍,及白巧克力段。

留言

Summer White寫道…
Martin, so beautiful~~
I still can't buy 吉利丁片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