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暫時拋掉卡路里,肆無忌憚大啖粽子慶端午!

連續兩週的大豪雨與颱風,筋骨都快生鏽發霉了。本來期待氣象預報說的星期六會撥雲見日,想不到太陽公公又罷工躲起來睡懶覺了。還好龍舟比賽照常舉行,不然過節的氣氛都沒了(高雄賽程見此)。好笑的是,工作才第二個禮拜,已經休了一天颱風假,一天豪雨假,再這樣休下去賺不到錢了啦(謎之音:你明明放假放得很開心!)。

Martin超愛的端午節(又稱"五月節")又到了,為什麼呢?因為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啖粽子。而好吃的粽子可沒想像中簡單。包粽子是件繁瑣的工作,要備料,要洗粽葉.....等等,加上我們的食用量又不大,所以咱們家是不包粽子的。但我們喜歡當「粽子品審」,總喜歡私底下對親朋好友送上門的粽子打分數。誰家的米粒沒煮熟,誰家的配料好高檔,誰家的粽子爆了,等等.....一一品頭論足一番。而勝出者並沒頒發獎座或獎金,只是繼續期待明年他再送一串粽子來我們家。哈哈~

其實粽子好吃與否並非裏頭包了多少豐富好料,像很多飯店推出強調高檔的粽子,裏頭包了干貝、鮑魚,反而吃不出滋味,而且要價不便宜。好吃的粽子,儘管只是糯米拌著花生、香菇,如此簡單的配料就非常美味。很多事物亦是如此,有些東西加了是畫龍點睛,反之則畫蛇添足。

#00



#01


不要猛吃把一年份積的量全吃光,你的肚子會承受不了的!


#02


奶奶一早就按習俗在門窗上插上榕樹葉與艾草,以做驅邪之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