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瑞豐夜市「萬國牛排」總是高朋滿座排隊排隊.....

民生物資漲聲不斷,尤其是那汽油,總是漲大於跌,百姓叫苦連天....雖然如此,不過肚子還是得吃個飽飽。準備好圍兜兜了沒,不然看了口水流滿身我可不管你唷,今日帶個位繼續逛高雄超熱鬧的【瑞豐夜市】,來個平價的高級享受吧。

前陣子【瑞豐夜市】與【新堀江】周邊商圈的機車路邊停車格皆開始收費了,一次收費雖然只是少少的15元,不過只要再貼個20元就能喝到【金牌古早味紅茶牛奶】了耶!「使用者付費」的道理,我當然明白,但畢竟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當然是能省則省,還是會忍不住想抱怨一下「政府又搶錢了!」。老師總教導我們要站在他人的立場想一想,好吧,咱們就切換到政府的角度想想(真是貼心的好國民)。這人潮多到爆炸的兩大商圈,每晚有多少人在此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政府大人們怎能放過這增加國庫收入的大好機會呢!以上是個人較粗淺的想法,而官方的說法是要改善交通、停車秩序、人行環境品質,還有提升大眾交通工具的搭乘量,看來政府收費是讓我們的都市更美好可是一番美意呢,真是錯怪他們了。(一晚收下來的停車費,應該相當可觀吧!!)聽說收費成效不錯,未來其他商圈陸續跟進。

今日嚐的是由Gary推薦,位在人行道旁入口處位置,總是高朋滿座,想嚐嚐幾乎都是得排隊等候的命的【萬國牛排】。他們家牛排是咱們本土的「台式牛排」。所謂「台式牛排」,就如同台灣的特有文化,它融合了西方與台灣的特色而產出的混血美食。除了牛排本身與鐵板麵、一顆全蛋,外加紅茶及玉米濃湯無限暢飲。無舒適的空調,在有限的座位之情況下,常要與不識的客人併桌共進一頓燭光晚餐。又常常左手拿叉右手取刀,切割牛排時桌子也跟著律動晃呀晃,還不時以手背擦汗,卻忘了手中還握有刀叉這樣的窘境。這裡不需要注重西餐禮儀,只給你經濟又實惠的享受,這就是在夜市用餐的樂趣。

 #00



#01


【瑞豐夜市】營業時間是每週二、四、五、六、日,共五天。每回來幾乎都是這樣人擠人的景象,實在有夠誇張的。其中不少是來自香港、大陸、日本的外籍觀光客。我們的night market是世界有名的,現在許多外籍觀光客都非常內行,指定來台的行程中一定要安排夜市行,無論吃的、玩的、穿的來一趟樣樣全包。


#02


別小看小小的夜市攤販,他們生意竟然好到要拿號碼牌呢!而且還擔心等候的客人影響到其他攤家營業,會請客人先點餐取號碼牌至另一側的人行道上等候,再以大聲公廣播帶位呢!

以在夜市擺攤的規模來看,他們家在夜市裡算是非常大一攤的,大概佔了三個小攤位以上吧,滿滿的座位卻還是經常得排隊,生意真的是強強滾啊!


#03


滿滿鐵盤全疊在火爐上加熱stand by了!


#04


咱們點的是130元的「厚片牛排」。厚度非常足夠,在口腔中咀嚼非常滿足。還有玉米濃湯與紅茶無限暢飲唷。


#05


可能由於生意太好,無法一一掌握好每塊牛排適中的熟度。像Martin的這一塊牛排就鮮嫩多汁,而Gary的牛排就稍微過熟了一點,造成肉質乾澀。因座位稍微擠了點,端湯或工作人員送餐時要特別注意安全。有空到【瑞豐夜市】不訪去嚐嚐這平價牛排吧!



留言

蘋果米寫道…
好久沒吃這種鐵板平價牛排了
好厚的牛排喔
一定過癮
紅茶一定要喝的~
咪媽媽寫道…
早期我也常吃鐵板牛排
現在都吃瓷盤比較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