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老媽家常菜「大腸麵線糊」經濟又實惠! ~食指大動TV

(我知道照片在粉絲團內PO過了,但故事還沒完!) 

說個小故事,各位自個兒拿板凳來~這個故事叫《一碗麵線糊險掀起一場家庭風波》。

好久好久以前~(這個開頭就不必了!)。 時間撥回6月30日週日,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假期。老爸的同事一家人至家裡作客,在一陣七嘴八舌,聊到天南地北之際,中午了,是該享用午餐了。於是熱情地邀請同事們一同共進午餐。那天主廚菜單開的是「麵線糊」。 

主廚,就是老媽。老媽的拿手料理不外乎那些樣,炒米粉、薑母鴨、皮蛋瘦肉粥、苦瓜封湯......等,皆是中式料理。雖然不耍什麼稀奇花樣,但扎扎實實,就是個標準「媽媽的味道」。 

同事們開心地享用著美味的麵線糊,一碗盛過一碗。(我想這是料理者樂見的畫面。)在酒足飯飽後,同事們各自道別返家。不過,故事尚未結束,正要開始。同事女兒當天回到家後,可能還對那碗麵線糊唸唸不忘,竟跟她母親說:「要是阿姨是我媽媽就好了,會煮那麼好吃的麵線糊」。(這句話實在有點狠,哈~) 接著換他母親說:「十多年的養育之恩竟比不上一碗麵線糊」。

而這樣的對話,當然也輾轉回傳至老媽耳裏。老媽表示:「給我當媳婦就能常吃到了!」。兒子試問:「是要許配給大兒子還是小兒子?」 

老媽就兩個兒子,一直想有個女兒。不知為啥,很多女孩遇到她後都希望給老媽當乾女兒,不過卻一個也沒接受過。我想,應該不只是手藝了得吧,一定還有什麼只有女孩能解讀出來的魅力!

#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