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超簡單小點心「椰子球」(Rochers Congolais)再淋上巧克力更讚! ~食指大動TV

今晚,已經是這週內二度向徒步牽著摩托車的機車騎士問「需要幫忙嗎?」。

就在剛剛,至材料行採購途中,路旁有位機車騎士正徒步牽著摩托車緩慢向前。本來我也與其他人一樣從他身旁呼嘯而過,但心中突然有「若是換成是我,多麼希望在急需援助的那刻,有人可以停下腳步伸出溫暖的手,而非漠視不管」這樣的聲音。於是我停下車來了解一下狀況,也很高興他接受了我的好意。

這則訊息不是要邀讚,只是此事讓我開心,而把這喜悅之情傳達給你,也期盼社會更溫暖。

*等等,這兩次的機車騎士都是男生唷,別想污衊我想英雄救美!^^

(撰寫日期:2013.07.14)

#00


2013.08.04

所需的材料有:
蛋白 110g(約3顆)、砂糖 180g、椰絲 250g
苦甜巧克力 適量


#00

直接看影片吧!!
#00


蛋白攪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砂糖,攪打至緩流動狀態。


#00
 

加入椰絲拌勻。


#00
 

蓋上保鮮膜靜置3小時,使椰絲充分吸收蛋白霜水份,讓兩者均勻融合。


#00


將其整形至所需形狀與大小,個頭盡量一致,免熟度不均。


#00


180度C烤約30~40分鐘,期間轉面烘烤。
若上色後而內部還尚未乾燥,上頭蓋上鋁箔紙,烤箱降溫(參考溫度:150度C)繼續烘烤,直至所需硬度。


#00


出爐後冷卻備用。


#00


待椰子球冷卻後即可以融化之巧克力裝飾。


#00

留言

Unknown寫道…
Thanks for this quick and healthy reci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