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夏日消暑「蜂蜜漬檸檬片(Honey Lemon Slices)」隨時泡來喝,美白、瘦身聖品!~食指大動TV

自老媽開始製作起「檸檬洗潔劑」以來,除了冰箱裡有永遠飲不盡的檸檬汁外,還有我們會有個習慣"隨時盯盤",哈哈......馬丁指的不是看股票啦!是盯著檸檬價格行情,要是在市場上發現較便宜的價格,都會問老媽要不要出手。而檸檬的盛產季節"夏季"更不用說了,那可是老媽瘋狂製作一桶桶洗潔劑忙碌的季節啊!其實不單只是老媽,身旁親友也接口耳相傳這「檸檬洗潔劑」的超強清潔能力,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流行程度就連檸檬攤販與販售酒精的藥局都知道這玩意兒。

就在前陣子檸檬價格低廉,老媽又再度買了購進一堆準備忙碌之際,被眼尖的馬丁發現先偷藏了好幾顆,也預計來推出季節限定美味。不過,其實當下還沒敲定要做些什麼料理或甜點,但馬丁知道,要是不預先偷藏下來,這些檸檬馬上就會被老媽全扒了綠皮(該洗潔劑製作只需用到檸檬綠皮的部分),最後只剩下光溜溜的白檸檬了,而甜點由常常得借助檸檬外皮散發出的精油香氣,你說馬丁不先私藏一些行嗎!

被老媽發現後,老問馬丁「你那些檸檬還用不用啊?」。我的天啊,儘管老媽她都製作完了洗潔劑了,竟然還一直覬覦我私藏的那部份。看來不盡早處理掉非常危險,也免每日見老媽對著它們虎視眈眈,讓馬丁看了也難受!於是決定製作超簡單的「蜂蜜漬檸檬片」(Honey Lemon Slices),製作過程一點也不繁瑣,檸檬切片與蜂蜜一同醃漬上數天即完成,一罐罐擺在冰箱,一年四季都能泡茶飲用,無論冰的、溫的都好。

以下推薦給您,希望您喜歡!

#00




#01


所需的材料有:
玻璃瓶、酒精(消毒用)
檸檬、蜂蜜

要是能找到「黃檸檬」就用它,若找不著常見的綠皮檸檬也是沒問題的。


#02


以紙巾沾藥用酒精,擦拭玻璃瓶以達消毒之效果。

若是沒有藥用酒精沒關係,也可放進滾燙的沸水中煮一下,再以餐巾紙擦乾,一樣有消毒的效果。


#03


將檸檬於流動的水下沖洗,並輕搓洗果皮。洗淨後將檸檬表皮水份擦乾。


#04


接著將擦乾的檸檬切片。不需厚度一致,隨興就好。


#05


檸檬片一片片堆疊入已消毒之玻璃瓶內,盡可能塞密點,再加入蜂蜜,就這麼一層檸檬片一層蜂蜜,兩者交叉堆疊,直至容器極限。


#06


蓋上蓋子,放置陰涼處等待約莫兩天即可食用。不過馬丁個人建議冷藏,不然夏天容易招惹螞蟻來分杯羹。

兩天後可開封試試味道,如您個人覺得苦澀味過重,可撈起檸檬片另外保存,免讓苦澀味變得更重。而馬丁的經驗是直至食用完都一直將檸檬皮浸漬於蜂蜜內不撈出,味道超棒!


#07


「蜂蜜漬檸檬片」放置於冰箱冷藏,隨時都可以泡開水喝,無論下天泡冰水,或冬天泡溫水都是超級棒的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