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你喜歡什麼?讓你怦然心動的事是什麼?「奶油核桃餅乾(Butter Walnut Cookies)」

當讀到一本如同知音般道出你滿腹心聲的書時,那是多麼....多麼...令人振奮又雀躍的一件事。閱讀過程中頻頻點頭表示贊同,不時還大喊出「對,就是這樣沒錯!」,當然是在心中啦。字裡行間孰悉到就如同自己也是作者之一。突然覺得:「原來世界的某個角落也有著跟你一樣相似的人呢!」。

「從零到一的距離,比一到一千的距離更遠」意指要踏出那第一步是多麼艱難。絕不覺得,我們常以一些藉口阻止自己跨越那一點也不高的門檻?「我希望會一種樂器」、「我希望能早睡早起」、「我想學另一個語言」、「希望退休後去環遊世界」,是不是常聽到這些"希望",總想憑空得到某項技能、能力,不費吹灰之力完成一件事,別傻了哪來的白吃的午餐。你絕不會在一覺醒來突然會彈奏鋼琴,也不會忽然間說起另一個語言。何不在你試圖浪費時間許願的那刻就去準備或實踐呢!

馬丁近日想到一句很繞舌的話「沒做而後悔遠比做了後悔更令人後悔」,也想想「在你的人生中最喜歡的事,讓你怦然心動的事是什麼?你是否延遲了這些喜歡的事?」別考慮了!!!Just Do It!!

(暫不在此透漏是哪本書,擇日再分享至另一小天地"馬丁畫唬爛 ")

#00


所需的材料有:
無鹽奶油 60g
糖粉 40g
鹽巴 1/2小匙
蛋黃 1顆(約20g)

泡打粉 1/2小匙
低筋麵粉 145g
奶粉 5g

核桃 60g

其他
白砂糖 適量(沾裹用)


事前準備工作:
  1. 烘烤核桃冷卻備用
  2. 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

#01


收先來烘烤核桃。以低溫烘烤大約使用100C以下溫度烤焙,約莫5分鐘左右,使核桃香氣釋出。

注意!但若溫度過高,把核桃裏的油脂烤逼出來了,那就報廢了。


#02


核桃經烘烤後香氣四溢,別急著動作,先將其冷卻。冷卻後將1/3量的核桃打碎,而這樣的粗活就交給Cuisinart手持攪拌器吧,不過只要搭配上「蔬果碎丁器」套件瞬間粗活變快活,省去不少時間。

另外2/3的核桃以手撥成碎小塊,使餅乾咀嚼於口中能感受核桃口感。


#03


打成細末超簡單,不費吹灰之力啊!


#04


接著將置於室溫下軟化的奶油於攪拌盆內攪打。


#05


篩入糖粉與鹽巴。


#06


奶油攪打至成鵝黃色後,加入蛋黃繼續攪打至融入。


#07



#08


將低筋麵粉、奶粉、泡打粉等乾粉類過篩入上一步驟之奶油中,以橡皮刮刀輕拌、按壓,使乾粉與奶油大致融合,且不見白粉狀即可,但別過度搓揉喔。


#09


加入核桃細末與碎小塊。


#10


按壓成糰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


#11


接著一個人所需製作的形狀與份量分等份。以保鮮膜包裹整形成長條狀。


#12


保鮮膜一端收口處綁緊,而另一端別綁緊僅捲個幾圈即可,讓以下整形時有空間可延展。


#13


藉滾動、輕按壓整行程所需的大小。


#14


如何讓餅乾圓圓的呢?平日把捲筒衛生紙用完後的捲筒收集起來,做圓形餅乾超方便喔!

將上一步驟整形後的麵團塞入捲筒中。


#15


輕滾捲筒,讓內部麵團隨著翻滾成圓柱狀,接著放置冷凍庫冰凍,約莫30分鐘後麵團變硬了即可切片烘烤。

當然,這是冷凍餅乾,可一次多做些份量,而不必馬上烘烤,待有時間隨時都可新鮮出爐。


#16


麵團由冷凍庫取出,於麵團表面刷上牛奶或蛋白。


#17


接著沾裹上一層白砂糖,薄薄一層即可。


#18


待麵團稍稍變軟後再切片,否硬梆梆的很容以碎裂。而切割厚度盡量每片一至,否則易造成熟度不均的問題。

馬丁以中式大菜刀切片,超好用!!


#19


烤箱預熱至170度C烤20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做調整)


#20


烘烤至後期可將餅乾翻面再續烤,使兩面烘烤均勻。


#21



#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