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霹哩啪啦好刺激「焦糖爆米花(Caramel Popcorn)」好好玩好簡單~[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一連幾週的颱風下雨天,讓愛好戶外活動的馬丁實在悶壞了。好啦,老實說~其實也只有這樣的壞天氣才能讓乖乖地坐在電腦前安分地分享新影片及好料。本週馬丁向與各位分享的是,無聊吃、看電影吃、逛街吃,無時無刻都想吃的「爆米花 Popcorn」。

「爆米花」能甜能鹹能變化出非常多不同風味,還記得更在好一段時間之前有業者開發出桶裝爆米花,還掀起一陣團購熱潮。而說真的,其實製作爆玉米花的成本超級無敵低,就以本次製作為例,一包1.2公斤的玉米粒賣60元,而這次使用份量才100克,但就能抱出一大包,足伴你看兩三部電影了。也就是說,我必須再爆11次才能把她消耗殆盡!!你說,那麼地好賺的玩意兒,全世界的電影院有不賣的理由嗎!

這回先向大夥介紹「焦糖爆米花Caramel Popcorn」吧。首先,咱們製作流程分為兩個部份,分別是一、爆玉米花 將玉米粒以混合了兩種油脂的鍋中進行爆破。二、製作焦糖 熬製香濃的焦糖。其中,屬熬製焦糖的部份需較小心一些,因焦糖分度非常高達160~170度C,故熬製期間千萬別傻傻地以手指沾糖漿試吃啊,那會讓你皮膚瞬間熟透。此外,就是要將溫差極大的物質混合在一起時要小心。熬製焦糖醬,在會後一步驟加入奶油或鮮奶油時,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而鮮奶油先加熱至小沸騰,如此是最佳的溫度狀態,亦才能確保不會有恐怖的突沸現象發生。

剛爆地酥脆的玉米花,淋上熬得香濃的焦糖醬瞬間,香氣瀰漫整個廚房,光聞那氣味就讓人垂涎三尺,但別猴急,還得讓其冷卻,最後再將它們撥開「焦糖爆米花Caramel Popcorn」就大功告成。提醒您,最好別把冷卻中的「焦糖爆米花」丟在家中自己跑出去租DVD啊,待你返家早被家人吃光光了!哈哈哈哈~

不過,咱們不打算把難得的周末花在部漫長的電影,我們要出門去~海邊我們來了!同場加映「沁涼檸檬雪碧」,詳見影片。

#00



#01


若是您喜歡我的影片,歡迎訂閱唷!未來會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節目。


#02


所需的材料有:
爆米花
玉米粒 100g
沙拉油 30g
奶油30g

焦糖醬
砂糖 200g
水 40g
奶油 40g


首先製作爆米花

1. 把兩種油脂放入鍋中融化,接著放入玉米粒。

2. 待玉米粒全爆開後,倒至一只較大的缽中,且先為該只缽抹上油脂以防沾,因為等等要拌入黏呼呼的焦糖醬。


#03


玉米花製作完後,就可進行製作焦糖醬的部份了。

1. 將奶油放置室溫下自然軟化(非融化)。

2. 將砂糖及水放入鍋中,拌勻後開火,在未形成焦糖前別攪動鍋子內的糖漿。


#04


3. 糖漿的變化,會由中間形成小氣泡,接著大範圍冒大泡,再來局部出現琥珀色,最後大量出現焦色。

4. 出現焦糖後稍搖晃鍋子,使糖漿均勻分布受熱,直至達個人所需之深焦色,但亦別太深,免產生過度苦味。

5. 接著放入軟化奶油(此時仍持續加熱中),以耐熱橡皮刮刀拌勻,直到達所需濃稠程度後即可熄火,焦糖醬就完成了。*溫差極大的兩物質混時易發生突沸現象,要特別小心。

6. 接著把焦糖醬倒入爆好的玉米花之中,拌勻,讓所有玉米花都沾上焦糖醬。

7. 最後將沾了焦糖醬的玉米花在烤盤上冷卻,冷卻後將其撥開呈方便食用之大小即完成。


#05


#06


#07


到達焦糖後,顏色變化很快,一定要在鍋旁緊緊盯著糖漿的變化。


#08


《角落廚房 | KitchenCorner》攝影棚一景。


#09


這樣美味可口的爆米花在家吃多沒意思,於是馬丁葛瑞決定帶著這焦糖爆米花到戶外去享用,到哪呢?就海邊吧!


#10


再來現場調製個「沁涼檸檬雪碧」,一整個透清涼啊。


#11


微浪拍提嘩啦嘩啦,海風輕輕拂過臉頰。
腳丫踩著鬆鬆流沙,嘴嚼著焦糖爆米花。
情人扣指遙望晚霞,眼前美景如詩如畫。


#12


#13



----U can also find me at----

《食指大動》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funs.tw
《馬丁畫唬爛》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w.lalala
《WoW~LaLaLa》Google+:http://gplus.to/foodfuns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