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天活力的泉源「鹹口味法式薄餅(Crêpe)」陪你有精神一整天 | simple Crêpe recipe (蛋奶素)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現在咱們的夜市似乎不大流行可麗餅了,還記得當年大排長龍的盛況嗎?真的挺嚇人的。圓圓的煎台,倒上麵糊,以倒T型稈畫上一圈,麵糊瞬間擴張凝結成皮,鋪上鹹、甜口味餡料,折成如大甜筒般的形狀,放上同型的紙盒,這就是當年咱們邊走邊吃,邊吃邊掉的可麗餅。唉,不過食物也是有流行趨勢的。當流行什麼,大街小巷就紛紛曼受起差不多的玩意兒。還是覺得別搭著人家的流行順風車走,搞出自己的特色才是長久之計。

那今天說說這來自法國的「 法式薄餅(Crêpe)」吧!比起台式可麗餅,法式薄餅餅皮帶點韌度、彈性,而不是酥脆的口感,但也一樣有鹹、甜百搭的口對可選擇。可以是煙燻鮭魚、果醬冰淇淋、菇菌生菜.......很多。不過它是道裝載碟子裏得坐著慢慢享用,不會是捧著邊走邊吃的點心了。

早餐,來個「鹹口味式薄餅」如何?粉類部分特別添加一半比例的全麥麵粉,而內餡鋪片高鈣起司。還有以蘑菇爆香,同紅蘿蔔拌炒,再疊上番茄,趁熱度十足時頂頭起司刨絲。這絕對會是你一天活力的泉源。而也適合蛋奶訴的朋友們喔!

#00


所需的食材有:

薄餅麵糊
低筋麵粉 30g
全麥麵粉 30g
白砂糖 10g
鹽巴 1小撮
全蛋 1顆(50g)
牛奶 100g
植物油 20g

份量:約2片

鹹口味法式薄
奶油、橄欖油、起司片、蘑菇、紅蘿蔔、番茄、現刨起司


#01


薄餅麵糊」製作程序:
1. 將粉類過篩,鹽巴、砂糖也一同加入。
2. 將蛋、牛奶、植物油混合拌勻,倒入步驟1.中,攪拌均勻即完成薄餅麵糊
3. 將薄餅麵糊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半小時或隔夜備用。

鹹口味法式薄餅」製作程序:
爆香炒料
1. 橄欖油下鍋,蘑菇、紅蘿蔔切片入鍋,炒至紅蘿蔔熟透,起鍋前以少許鹽巴調味,放著備用。

組合
1. 切小塊奶油入鍋融化,倒入冷藏後的薄餅麵糊,迅速拿起鍋子晃上一圈,使麵糊形成圓形狀。
2. 接著發現餅皮外圍稍翻起時可稍偷潘背面看看上色狀況,若上色即可翻面。
3. 背面也上色後,放上起司片、爆香料,盛盤擺上番茄,刨上起司絲。


#02


想第一手取得最新資訊嗎?那還不快加入《食指大動粉絲團》,一堆好玩的東東等著與您分享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