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開箱] 法國「畢耶鐵塔柄平底鍋碳鋼鍋」開鍋+煎牛排 | DE BUYER Mineral Iron Pan First Use

馬丁一直在找一支喜歡的西餐平底鍋,而只有一個唯一的要求,那就是「要能帥帥的甩鍋」!白癡,這是什麼要求啦。哈哈,那這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採購指標行了吧。前陣子,一位好友也正好買了一把新鍋,向她那兒得到了一些訊息,在受不了一陣勸敗之下,也馬上訂了一支「很重又會生鏽」的來好好下廚。

來自法國的鍋具老品牌「DE BUYER」咱們台灣都翻譯作「畢耶」,自1830年至今已一百八十多年歷史頗為悠久。這回買的是「巴黎原礦蜂蠟系列」鐵塔柄24公分平底鍋,以鐵打造,不塗任何塗層。

是不是感到奇怪,怎麼買了一支又重又麻煩的鍋子,不乾脆買不沾鍋就好了呢?的確,不沾鍋的不沾效果人人皆知,然而不沾塗層在一段時間的炊煮下難免會跟著食物往肚裡吞,你確定還買不沾鍋嗎?其實不鏽鋼鍋與鐵鍋都有不沾的效果,端看您個人如何使用。也因鐵製,所以它的重量頗驚人,而且還會生鏽呢。而De Buyer原廠在出廠前都會塗上一層蜂蠟,防止鍋子氧化生鏽。那它沾不沾?沾,也不沾。這什麼回答!這樣說好了,你見過外頭熱炒店那種黑鍋吧。那就是鐵鍋,而且不沾效果一級棒。只要在買回來後開鍋並且多多下廚,它就會愈來愈好用。還有,開鍋很重要,一定要買牛排來煎!!!!!(無誤)


#00


De Buyer鐵鍋買回家一定要開鍋,而馬丁遵照原廠指示買了一塊美美的牛肉來幫助開鍋順利。一定要買牛肉回來煎喔~


#01

快去《角落廚房》看影片喔~


#02


包裝就這麼簡單又大方,牛皮紙袋包一包而已,真環保說。


#03


#04


#05


巴黎鐵塔握柄很美吧!它是以不鏽鋼製成,在經長時間的烹煮它還是會燙手的喔,所以你就必須學大廚們拿快乾毛巾握著。

看了一下,握柄有三種:1.不鏽鋼鐵塔 2.純鐵傳統柄 3.PRO不鏽鋼專業握柄


#06


而鍋子的大小有20、24、28、32公分等選擇,不過你要考慮到愈大是會愈重喔!


#07


而鐵鍋第一次使用開鍋的方式,許多網友都分享了所謂「三燒三潤」,亦就是把鍋子燒黑再以油潤,重複這樣的步驟。然而馬丁比較偷懶,僅照著原廠較簡單的開鍋方式做。

De Buyer原廠「開鍋」方式:
1.先以熱水洗去鍋子表面之蜂蠟,並擦乾。
2.將鍋內倒入耐高溫之食用油覆滿鍋底,開火燒至冒煙。
3.將油倒掉,將多餘油脂擦乾,即完成開鍋程序。

使用後「清潔」方式:
1.以熱水浸泡刷洗,將水份擦乾。
2.於爐火上加熱,使鍋子完全乾燥。
3.倒入少許油脂,以餐巾紙擦拭鍋子裏、外。

*清洗鐵鍋千萬別使用清潔劑清洗,因洗潔劑會將好不容易深入鐵鍋的油脂全帶走,那你先前的一切開鍋養鍋程序都白費了,而又恢復到一開始的會沾的鍋囉!


#08


巴黎鐵塔下的牛排餐,也太浪漫了吧!

記住,煎牛排重點,鍋子要熱且不要怕噴,如此就能煎出焦香又多汁的牛排。


#09


這是三分嗎?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不騙你!只要你有把好鍋,也能煎出這樣美味的牛排。快去找一把適合自己的鍋子吧~欸,耶誕近了啊,不然試試許願,讓聖誕老公公送給你。哈哈~

反應:

3 意見:

Claire 提到...

照片拍得很有質感, 很棒的網站!!
請問一下, 畢耶鍋子真的很重嗎? 不知跟同樣大小的LC煎鍋比起來誰重呢?

Martin 提到...

鐵鍋很重是一定的!所以尺寸愈大愈重喔,購買時要注意。我沒用過LC煎鍋耶,沒辦法告訴妳。

Mart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