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自己熬煮「蜜紅豆つぶあん」超容易|How to Make Red Bean Paste

本週《角落廚房|CornerKitchen》與各位分享的是日式與中式烘焙中幾乎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材料「蜜紅豆つぶあん」,使用率極高!無論是要當成麵包內餡或是奶酪上的裝飾,甚至車輪餅、剉冰,一整個非常實用。難道有理由不把它學起來嗎!

然而蜜紅豆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難做,只要耐心地守候在爐火旁並不忘攪拌,並依個人需求調整熬煮時間其軟爛程度,就能熬煮出顆粒飽滿或豆沙狀的蜜紅豆囉。

 Today I'll show you how to make Anko (Azuki Red Bean Paste).

#00

所需的材料有:
紅豆 200
砂糖 180
鹽巴 適量
水 視個人情況調整

#01


想學更多好吃美食,那還不趕快訂閱《角落廚房|CornerKitchen》,快去!

    一步一步跟著做:

  1. 紅豆稍作沖洗。起一鍋,紅豆與冷水同時煮沸,煮滾後倒掉水。接著以流動清水沖洗,以去除澀味。
  2. 重新起鍋,水量蓋過紅豆以中大火煮沸。接著轉為小火,約使紅豆呈現微微跳動之火侯,繼續煮30~40分鐘。期間當紅豆露出水面時記得回填足夠水分,添加約2~3次。當出現白色泡沫,將其撈除。
  3. 以手指按壓紅豆,測試其軟勒程度。約呈現可壓碎之狀態即可。
  4. 接著加入一半砂糖,並轉為大火。紅豆會開始出水,讓其水分收乾,再加入剩餘砂糖與鹽巴提味,期間緩緩攪拌免軟爛程度不均或燒焦。待份收乾即完成。
  5. 最後將紅豆平鋪於烤盤上冷卻,以保鮮盒承裝放於冷凍庫保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