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幼稚鬼也會煮的「小章魚海鮮燉飯」不只美麥喔 | Seafood Risotto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歡迎回來《角落廚房》,本周與各位分享的是「海鮮燉飯」。一般的義大利傳統燉飯Risotto 會使用義大利米,不過何必為了一道菜去買不常用的食材呢!咱們使用本地可以買到的米即可,只要控制好水量,一樣可以煮出粒粒飽滿彈Q的美味頓飯喔。

而另外,要是有時間亦可自己熬熬高湯,無論雞高湯、蔬菜高湯皆可。但......馬丁懶惰,僅用了清水而已。其實爆香、蔬菜、海鮮以及辛香料......等等味道就夠棒了,若沒閒控就不必特別熬高湯了。海鮮的部份,可以很隨興添加,上一趟魚市場去尋寶,絕對有意外的收穫。

#00



所需的食材有:
奶油、植物油
洋蔥、九層塔、檸檬、彩椒
米、水或高湯、海鹽、荳蔻粉
海鮮(章魚、淡菜、蝦子......等皆可)


#01

想得到最新影片訊息嗎?還不快訂閱頻道!!


#02


01. 奶油與橄欖油下鍋,洋蔥切末下鍋爆香,炒至洋蔥變透明狀。
02. 米下鍋稍拌炒,水倒入鍋中覆蓋過米粒,大火煮沸,接著轉小火燉煮。
03. 燉煮期間不時注意水位,當水份被米飯吸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繼續燉煮。
04. 當米心梢熟後,加入甜椒。同時以海鹽、荳蔻粉調味。
05. 加入海鮮。(若海鮮夠新鮮,不必川燙即可直接入鍋)
06. 最後起鍋前刨些檸檬皮屑,以及擠上檸檬汁提味。九層塔碎末下鍋拌炒悶煮一會兒即可盛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