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菜鳥日誌] 簡單甜點「太妃巧克力」香郁濃醇一口接一口 | Homemade Chocolate Toffe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角落廚房》的暖心主廚馬丁又來了,本週與您分享的是來自英國的「太妃糖 English Toffee」。太妃糖製作極為容易,它是由砂糖、奶油、水熬煮而成,而熬煮這類 糖漿 要格外小心,因溫度極高,千萬別傻傻地用手沾糖漿嚐,妳肯定會被燙得哇哇叫的。

這道的甜點的好評實在有點誇張。是這樣的,之前做了一些甜點給友人嚐嚐,在他嚐了這道泰菲巧克力後竟說「可以在婚禮上做這道當婚禮小物嗎?」。真不是自己在老王賣瓜的!

太妃糖有股非常豐富的奶香氣,就如同牛奶糖那樣濃醇香。而馬丁這次要把太妃糖與巧克力層層結合,再撒上炒香的杏仁條,就是「太妃巧克力」囉。是不是一款很簡單又美味的小甜點呢,還不快試作看看!

 How to male Chocolate Toffee in 7 Ingredients.

#00




#01


所需的材料有:

太妃糖
砂糖 200g
奶油 150g
水 30g
鹽巴 1小撮

其他
巧克力 340g
奶油 25g
杏仁條 70g

份量:30x20cm烤盤一個


#02


快邊看邊跟著做吧!!還有,想第一時間收到馬丁最新的影片資訊嗎?快訂閱


#03


【作法】

STEP 01. 將杏仁條炒出香氣備用。亦可更換為核桃、榛果、花生。

STEP 02. 烤盤鋪上烘焙紙,利於凝固後脫模。

STEP 03. 接著熬煮太妃糖。將所有太妃糖之食材放入鍋中,中火熬煮,不時攪拌。

STEP 04. 接著測試太妃糖的軟硬程度。取一杯子裝常溫水,撈少許太妃糖放入杯中,其凝固後取出捏捏看,測試是否為所需之硬度。而隨著季節不同,軟硬程度(溫度)也不同。夏天氣溫高,糖易軟掉,故需熬硬一點(溫度高)。反之,冬天則不須熬煮到非常硬。


#04
 

STEP 05. 熬煮好的太妃糖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中,並將其均勻抹開來。

STEP 06. 待太妃糖完全冷卻凝固後再進行此一步驟,融化巧克力。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離開熱源放入奶油拌勻。


#05


STEP 07. 巧克力稍涼後倒入烤盤中,抹開。接著撒上炒過的杏仁條。

STEP 08. 完全凝固後「太妃巧克力」即完成!


留言

Liang寫道…
哈囉馬丁,請問烘焙用的苦甜巧克力大概要幾%較好?還有烤盤需先抹油再放烘焙紙嗎?正在準備購買清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