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南赤崁街「古早味椪糖(凸糖)」會長大的糖餅!



台南赤崁是觀光客們喜歡造訪的景點之一,除充滿歲月痕跡的古蹟外,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美食小吃。周邊環繞著的有冬瓜茶、花生糖、擔仔麵.....好多美食。但不能錯過的,且最吸睛的就屬它「古早味椪糖(凸糖)」了。




想收到更多飲食資訊,歡迎免費訂閱我的頻道:https://goo.gl/SW7PO4

這對我們年輕人而言是新奇的玩意兒,而對爸爸媽媽來說,可是滿滿的兒時記憶呀!見老師傅俐落地將放了砂糖混合水的湯匙擺上炭火上燒著,當糖漿煮沸冒著大大的氣泡後,以筷子沾小蘇打粉於糖漿中不停攪拌,接著會愈來愈濃稠,不一會兒...「哇~」圍繞於老師傅旁的大夥驚呼著。頓時感到老師傅就如同魔法師般,而那筷子更像極了魔杖,我們紛紛對師傅產生敬畏之心....哈哈。長大了!原本是液態狀的糖漿,如同穿上一件外套並在裏頭吹滿了空氣,一個如飛碟般的「古早味椪糖」就大功告成了。

「古早味椪糖」不僅能當作飲食科學的小實驗,且富古早味的傳統小吃,到台南玩時別忘了一起來「哇~」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