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僅能打嗝「可樂滷雞翅」也超美味 | Coca Cola Chicken Wings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可樂除了清涼解暑、看球賽、吃火鍋的好伴侶外,還有什麼用途呢?跟你說,可樂能用來滷東西,而且很加分。暖心主廚馬丁這週向各位分享的是「可樂滷雞翅」。

為什麼用來喝的可樂能拿來滷製食材呢?主要是因為其中除了甜度外,還含有許多香料,只要再添加進醬油以及其他辛香料,如:八角、蔥、蒜......等,就能使味道更豐富。還記得六年前剛開始撰寫部落格時就分享過《超簡易滷味「可樂滷雞翅」》。六年後再度回鍋,這回製成不大一樣,辛香不爆香而是先將可樂與冰糖煮至焦化,最後再放入醬油上色,以及所有馨香入鍋慢滷,顏色實在美翻了!!且味道加分了。

六年後,廚藝進步與否不得而知,但記錄方式是明顯更上一層樓了,除了照片還透過影音方式呈現。雖製作期更常更繁複,不過更投入了,加油!

#00



想要即時收到馬丁的料理影音通知嗎?快訂閱喔!!


#01


所需食材有:

三節雞翅 7隻(825g)
冰糖 80g
可樂 250ml
醬油 80g
米酒 50g
水 350g
八角 2顆
蔥 60g
辣椒 5g
蒜頭 40g
芝麻 適量

(份量:KINTO KAKOMI土鍋 2.5L)

#02


    製作流程

  1. 雞翅先經快速川燙,將雜質去除更能入味。
  2. 冰糖、可樂倒入鍋中煮沸。冰糖完全溶解後放入雞翅,蓋上鍋蓋悶煮,期間為雞翅翻面。
  3. 湯汁焦化變得濃稠後,加入醬油、米酒、水、八角、顆蔥、辣椒、蒜頭蓋上鍋蓋小火滷製。期間一樣為雞翅翻面使均勻上色入味。約滷25~30分鐘。
  4. 最後將芝麻炒香,撒於雞翅上,即完成。


#03


#04


#05


保證讓你白飯一碗接一碗得盛啊~~~~



-------------------------- 
【DISCLAIMER:本節目與《Nest 巢.家居》《WUZ.屋子》合作播出】
 《Nest 巢.家居》:https://www.facebook.com/nestcollection.tw/ 
 《WUZ.屋子》:https://www.facebook.com/wuztw/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