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天津街頭早餐「煎餅果子」紅到紐約去!| Chinese Crepe Jian Bin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本週暖心主廚馬丁要向各位介紹一道大陸北方天津的地道早餐「煎餅果子」。看起來很普通,有什麼特別的嗎?不!別小看它的魅力喔,可紅到了紐約曼哈頓,還緊緊抓住了西方人的胃呢,夠厲害吧!

「煎餅果子」若是以台灣人的角度形容,其實就像「蛋餅皮夾了油條等等的內餡」。煎餅果子的餅皮是由綠豆粉製作,調和成麵糊。於大煎台上煎出一大張餅皮,打上一顆全蛋抹開來撒上香菜或蔥花,待餅皮結了硬皮後,以鏟子畫上一圈,快速翻面。接著再塗抹上甜麵醬等等醬料,擺上油條或脆餅,包裹起來於中央以鏟子壓對半,天津街頭風味小吃即完成。

不過馬丁稍微更改一下食譜,以隨手能取地的食材製作。雖然失去了點地道,不過一樣美味唷。快跟著馬丁的步驟,試試這道「煎餅果子」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要的食材有:

麵糊:
中筋麵粉 100g
玉米粉 10g
水 160g
鹽巴 少許

餡料與其他:
橄欖油 (抹鍋子用)

芝麻
生菜
花生粉
油條
甜麵醬或辣醬


#02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將麵糊食材除水外先拌勻,接著再逐次加入水拌合。(因各廠牌麵粉吸水程度略不同,故分次添加水分較不易太濕)
  2. 鍋子燒熱抹上一層油。接著到入麵糊,抹開。面皮成形後翻面。
  3. 打上一顆全蛋,撒上些許蔥花與芝麻。再次翻面。
  4. 刷上一層甜麵醬或辣醬,擺上油條與生菜,撒上花生粉、蔥花,包裹起。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