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大火快速翻炒「臘腸蛋炒飯」粒粒分明的秘訣? | Chinese Sausage Fried Rice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炒飯是每個家庭中非常家常的一道。它的食材不拘,每位媽媽們炒出來的滋味皆不同,因為這經常是清理冰箱的傑作。然而,炒飯如何炒得好吃呢?為何家裡吵得與小吃店炒的不一樣,經常是黏黏糊糊的呢?有什麼秘訣嗎?

炒飯到底要用怎樣的飯才會粒粒分明?有很多的說法。有隔夜飯,有冷凍飯,有必須拌入蛋黃的方式.....等等。很多秘訣,但總括它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米飯不得富含過多水份」。所以,其實現煮的米飯也不成問題,只要水量不能多。再來就是火侯了。快炒店的大火侯也是炒飯粒粒分明的秘訣,固守腳要迅速。

這回使用傳統的鐵炒鍋,熱度傳導快,再加上甩鍋,炒飯粒粒分明頗為容易。今天《角落廚房》上菜的是「臘腸蛋炒飯」,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步驟一起學會這道菜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要的食材:
白飯
雞蛋
肝臘腸(蒸熟)

橄欖油
醬油
鹽巴
白胡椒粉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白飯可使用隔夜飯或現煮,不過水分絕對不能多,不然炒出來的炒飯不會粒粒分明,會黏呼呼的。也有些說法,說將剩飯拿到冷凍去冰,這樣的米飯水分就會被吸走。還有另一個是將米飯拌入蛋黃,以蛋黃吸取米份的水份。
  2. 食材備妥。肝臘腸蒸熟切片,蔥切成珠。
  3. 熱鍋後,下油。隨即雞蛋入鍋,以鍋鏟打散。
  4. 接著下飯,以鍋鏟將米飯輕打散,炒勻。
  5. 肝臘腸片入鍋拌炒。
  6. 醬油沿鍋邊嗆入,讓醬油香氣釋出,拌炒至顏色均勻。
  7. 以鹽巴、白胡椒粉調味。
  8. 蔥珠入鍋,快速翻炒,起鍋盛盤。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中華一鍋》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