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來碗「日式蕎麥涼麵」迎接暑氣的到來吧 | Japanese Easy Cold Soba Noodles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夏天,無冰、無涼皆不愛。汗流浹背,那麼短袖衣著,再來個冷氣放送。還不夠?胃也是熱的?正餐無食慾,就來點解暑菜色吧。

今天這道日式蕎麥涼麵,除了冷著食用外,你仔細看食材唷,有幾項在用藥上皆屬解暑的。如小黃瓜,性甘寒,具有利尿、清涼解渴,也有清理胃腸積熱等作用。另一項是日本人非常喜愛的秋葵,通常喜歡直接稱它「オクラ」(okura ),也屬甘寒,有豐富的維生素A、B。但是它的黏呼呼的液體常讓人懼怕,但偏偏這黏稠的液體卻是你我常聽到具有「健胃潤腸」的功效,可保護胃壁、促進腸胃蠕動,讓你排便通暢。

首先先製作醬汁,將所有食材燒開,在冷卻後即可裝瓶冷藏,而這就是濃縮醬汁,使用時以開水稀釋即可。另外食材部分,該川燙的川燙,以及別忘了讓它們冰冰涼的,因為這倒是涼麵呀,所以必須浸泡於冷開水中冰鎮。

快,來碗「日式蕎麥涼麵」迎接暑氣的到來吧!這週末就跟著《角落廚房》暖心主廚馬丁的腳步,一起消暑氣增Happy~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要的食材有:

醬汁:
柴魚 10g
味醂 80g
醬油 80g
酒 40g
冰水 適量(稀釋用)

其它:
秋葵
紅蘿蔔
小黃瓜
海苔
蕎麥麵


#02


將各食材川燙泡水降溫冰鎮是一定要的!而煮熟的蕎麥麵,泡冰塊水除了降溫冷卻及保有彈性外,還有就是洗去多餘的麵粉黏稠體。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首先先主醬汁。味醂、酒、醬油、柴魚下鍋煮至沸騰。沸騰後離火隔水冷卻,並過篩去柴魚後冷藏備用。(這就是濃縮醬汁,要使用時以開水稀釋。)
  2. 黃瓜、蘿蔔切成細絲狀備用。蘿蔔絲、秋葵皆川燙至熟,以冰塊水降溫秋葵切片備用。
  3. 重新起鍋燒水至沸騰,蕎麥麵入鍋煮至喜好之硬度。撈起浸泡於冰開水中,降溫並洗去澱粉。
  4. 將各食材一一盛裝入容器。
  5. 醬汁以冷開水稀釋至喜好味道,食用時適量淋於蕎麥麵上。


#03


開動了~~~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