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拯救只會泡素泡麵的朋友計畫「香菇素肉燥」上菜 | Mushrooms and Soy Meat sauc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中秋總少不了烤肉,是吧!但我相信許多家庭都不會在農曆十五日這天烤肉,並會另外擇日。馬丁除了有吃全素的朋友外,也有許多是初一、十五食齋習慣的朋友。所以這個中秋,咱們不貼烤肉相關影音,改以推出素食料理。就算您不吃素,偶而少吃點肉肉也有益身心健康唷。

另外有個消息要宣布,在往後的影音食譜中,馬丁會多嘗試並推出素食料理。為什麼呢?因為馬丁有位茹素的好朋友,他時常因工作忙碌而總是以隨緣素泡麵果腹。聽來實在感到愧疚,想想他身邊有位馬丁大廚,卻讓他吃不營養的泡麵,真是太不應該。於是馬丁心中有了「拯救只會泡隨緣素泡麵的朋友」計畫,由馬丁設計推出素食菜色,讓他在走進廚房時有選擇清單。這位泡隨緣素泡麵的朋友的媽媽,您放心,他會重拾鍋具洗手作羹湯的,馬丁會時時監督他,並在每出一道素食料理時就標上「#拯救只會泡素泡麵的朋友計畫」。我想這會鼓舞他的!!而馬丁目標是希望自己都能在農曆每月十五日間推出。期許自己能盡力達成!

本週推出的菜色是「香菇素肉燥」,是道拌飯或拌麵的好搭檔。只要週末抽空滷個一鍋,就算忙碌,快速下個麵拌一拌就搞定。需要準備的食材主要是傳統豆腐與豆包,經川燙後切、捏成末狀,再經油鍋炒至金黃,與香菇同炒,再以醬汁等調味滷製即完成。非常容易吧!

#拯救只會泡素泡麵的朋友計畫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的食材有:

傳統豆腐 340g
濕豆包 180g
乾香菇 10朵
芹菜或香菜
水 適量(泡香菇用)
橄欖油 適量(炒豆腐與豆包用)

滷汁
醬油 10大匙
米酒 5大匙
香菇水 2碗


#01


製作流程:

  1. 備料。乾香菇泡水,泡發後切丁末,芹菜切末備用。
  2. 燒一鍋水快速川燙傳統豆腐與豆包,瀝乾水分並捏碎與切碎。
  3. 另起一鍋。鍋子燒熱後下油。油需略多。將上一步驟之豆腐與豆包下鍋,炒至水分收乾並略帶金黃。
  4. 接著入香菇丁拌炒出香氣。
  5. 再加入滷汁進行滷製。
  6. 最後再蝦入芹菜末即完成。


#02


#03


#04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