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東京曾紅極一時的「不用捏飯糰」一起試試看 | Onigirazu Rice Sandwiches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角落廚房》本週與大夥分享個幾年前日本流行的一種飯糰,叫「おにぎらず」(Onigirazu)意旨「不用捏飯糰」。據說當年東京爆紅得不得了,非常受歡迎。方方正正的外型是它獨有的特色,不過其實就跟傳統飯糰是一樣的,只是換個形狀,並以包的方式呈現啦。但是,飲食及各種文化或創新就是如此,基礎概念不變,換個方式呈現就會蹦出新的感覺。那以下馬丁就以炒飯口味與薯泥口味與各位分享這款不用捏飯糰。這飯糰不僅僅是吃飽而已,還要兼顧切開後頗面的美觀。故在鋪食材時就得在腦袋中稍微構圖一下,並可以挑些五顏六色鮮豔的食材來混搭,讓人拿起飯糰捨不得馬上咬下還得先好好觀賞一番。


快,趁著連假一起跟著暖心主廚馬丁來試試這款不用捏飯糰吧。食材可自由變換成自己喜愛的內容,並發揮創意拍漂亮一點。

#00

所需要的食材有:

海苔
白飯、薯泥、水煮蛋、黃瓜
炒飯、漬蘿蔔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製作流程

  1. 製作薯泥。將馬鈴薯去皮切塊並蒸熟能壓碎之程度。蒸熟後攪打成泥,以胡椒鹽巴調味,並與碎水煮蛋混合。完成後冷卻備用。
  2. 製作炒飯。熱鍋冷油,蒜頭下鍋爆香,蛋液入鍋快速拌炒,接著白飯入鍋翻炒,再淋入醬油,以鹽巴調味。起鍋後冷卻備用。
  3. 以上二者材料與白飯皆完全冷卻後再開始執行此步驟。海苔鋪於保鮮膜之上,一一鋪上食材。食材間堆疊務必整齊,並厚度一致。最後海苔包起,保鮮膜稍微繃緊包起以利定型才不會鬆散。


#01


炒飯口味。

別小看這不用捏飯糰,分量可是厚實又十足呀!


#02


薯泥口味。


#03


那不是冰淇淋啦!是薯泥球~~~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