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經典日式料理「玉子燒/玉子焼き」到底怎麼捲? | Tamagoyaki Japanese Omelett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經常有些朋友問馬丁「剛要下廚學做菜,有什麼簡單易上手的料理嗎?」。想了想覺得是蛋料理。雞蛋可以變化出無限多種的菜色,無論是中式是西式、是甜是鹹,可說是日常飲食中用途最廣泛的食材。

本週《角落廚房》向各位介紹的是經典日式料理「玉子燒」玉子焼き(たまごやき)。玉子燒的製作是藉由反覆一層層捲起的蛋皮形成厚卷柱狀,切面就會產生分明的層次感。而為方便成型,在製作時通常都會使用方型的鍋具。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步驟試試這道日是家常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的食材有:

雞蛋 2顆
高湯 3大匙
醬油 1/2小匙
砂糖 1小匙
鹽巴 1小撮

裝飾
秋葵 適量
海苔 適量
鹽巴 適量(搓秋葵絨毛用)

其他
橄欖油 適量


#02


非常容易上手的小型玉子燒鍋,讓你第一次翻面就出師。阿哈哈~~

它是跟那支牛奶琺瑯鍋同廠牌的CB JAPAN。前去瞭解>>

TIP:第一次製作難免有點小手忙腳亂,但馬丁提共幾個小秘訣給你。
  • 火候開小一點,避免蛋液快速凝結,而造成捲不起來。
  • 每層蛋液不要下太多,否則尚未凝結成型會讓你感到太軟難捲。
  • 當發現手腳太慢時,可以將鍋子移離火源,如此就不必一直開、關火了。
只要先掌握以上小技巧,煎個一兩個就能上手了。


#03


肥肥的一小團好可愛喔!切開來就會有一層層的層次感囉。


#04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生活好東西》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