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只要嘗試一次「韓式泡菜」保證迷上漬菜 | Korean Kimchi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若是你到韓國遊玩,肯定對他們的飲食方面有著深刻印象,除了使用扁扁筷子讓人不知如何成功夾起菜,以及不能將飯碗拿起的餐桌禮儀...外,再來那就是韓國餐桌上的重要配菜「泡菜」。對於習慣熱炒蔬菜的台灣人們,配著冷冷的菜可能稍稍不適應。

為何農業技術這麼發達了,「為何韓國餐桌餐餐必有泡菜而非熱炒蔬菜呢?」。醃漬泡菜對於農業技術與科技成熟的現今,不再是一種冬天儲存作物的概念,而是一種文化,屬於韓國的飲食文化。就像對於亞洲地區習慣以米食為主食,而歐美地區就不是。然而餐餐不可缺少的泡菜,雖然我們統稱為「泡菜」,但不是只有單一的一種泡菜唷。韓國人會隨著不同季節製作及吃著不同風味的泡菜。有我們熟悉的山東白菜製成的,還有蘿蔔、黃瓜...好多。據說韓國泡菜的種類有近兩百種耶~~

而台灣的冬天正是蔬菜盛產的時節,除了新鮮著吃,吃不完也可把季節封存起來,根本就是個製作漬菜的季節啊~~~還記得上回才剛分享過的一夜漬「醋漬蘿蔔」嗎?那是可以馬上食用,不需經發酵的漬菜。而本週要分享的是食材略多、步驟有點繁瑣的「韓式泡菜」。但千萬別嫌麻煩,因為真的很好吃!!建議一次多做一點分量,冬天過了依然有好吃又好用的泡菜可以使用。此外,自製泡菜的好處就是能控制味道,能調整出自己喜歡的味道,那不是市售任人擺布可以取代的。哈哈哈~~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0


所需要的食材有:

泡菜
山東白菜 2顆(4Kg)
白蘿蔔 600g
洋蔥 1顆(200g)
蔥 150g
辣椒 4條
鹽巴 適量 (殺青用)
水 適量 (清洗用)

醃醬
辣椒粉 150g
水梨 1顆(350g)
蘋果 1顆(220g)
洋蔥 1/2顆(100g)
薑 100g
蒜頭 100g
砂糖 80g
魚露 50g

糯米糊
糯米粉 40g
水 270g

#00


製作流程|STEP BY STEP

  1. 泡菜材料中的山東白菜切割成適合大小,蘿蔔切片。兩者混合後以鹽巴殺青,拌勻。鹽巴不用非常多,薄薄撒即可。接著以重物壓著,讓水分釋出,如此成品才會脆又入味。接著再把釋出的水分倒掉,以食用水沖洗幾次稍瀝乾後備用。
  2. 接著將泡菜材料中的洋蔥切絲、蔥切段、辣椒切小段,混合至上一步驟中。
  3. 接著製作糯米糊。將材料混合後小火加熱,不停攪拌免燒焦。成稠狀即可熄火備用。
  4. 製作醃醬。將所有食材切末混合均勻。也可以食物調理機攪打至混合。接著再混合上一步驟之糯米糊,即成醃醬。
  5. 將醃醬與步驟二混合之白菜、蘿蔔拌均勻。
  6. 放置室溫發酵兩天後,接著再放進冰箱冷藏。(夏天發酵一天,冬天發酵兩天)


*為何加入水果與糯米糊呢?除了幫助發酵外,糯米糊也能調整辣度。能在拌勻醃醬時嚐嚐看味道,當味道不滿意能再繼續調整。


#00


記得使用存辣椒磨成的粉,別添加其他香料。 而沒有韓國魚露,使用泰式魚露也沒有問題。有蝦醬的話,加一點更讚。

另外,你看看,多麼歡迎華人到韓國旅遊呀~~網頁製作了各國語言外,還有i Tour Seoul APP(連結)。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