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是你想的那樣「花椰菜起司舒芙蕾」一定要試試 | Broccoli Cheese Souffl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充滿空氣感的舒芙蕾,只能是飯後甜點?不!舒芙蕾不僅僅只能做成甜的。今晚咱們來試試鹹口味的「花椰菜起司舒芙蕾」。它絕對不會是烘蛋、蒸蛋的口感,一樣有股輕飄飄的空氣質地,但又能咀嚼到有料的內容,更能是道主食。光聽以上簡述,沒不跟著暖心主廚馬丁試試的理由了吧。快準備食材,跟著以下步驟,您也能輕鬆上菜。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的食材有:
雞蛋 3顆
花椰菜 200g
起司 150g

白醬
奶油 25g
牛奶 320g
高筋麵粉 25g
黑胡椒 適量
鹽巴 適量

抹烤模用
奶油 適量
高筋麵粉 適量


#01


製作流程:

  1. 花椰菜洗淨切成適合大小。川燙片刻,瀝乾水份備用。
  2. 製作白醬(影音教學)。奶油溶化後加入麵粉,略炒後緩緩加入牛奶。一樣不停攪拌,直至濃稠。離火後以鹽巴黑胡椒調味,冷卻備用。
  3. 進行分蛋。將蛋白與蛋黃分開,切勿讓蛋白沾染到蛋黃或任何水及油漬,否容易造成後頭步驟不易打發。
  4. 將蛋黃加入略冷卻之白醬中拌勻,接著加入起司、花椰菜拌勻。
  5. 將蛋白打發至乾性發泡。
  6. 將打發之蛋白1/3混合進步驟4.中拌勻(此步驟為調整兩者密度,故會較多的消泡)。接著再倒回至剩餘的蛋白之中輕輕拌勻。舒芙蕾麵糊即完成。
  7. 烤模抹上奶油篩入麵粉均勻沾上模壁。
  8. 最後將麵糊倒入烤模中。以預熱至160度C之烤箱烤25分鐘。(每部烤箱溫度有落差,故得適時地調整)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