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寒冬照樣暖呼呼「清燉牛肉麵」只為你燉煮 | Clear Soup Stewed Beef Noodles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馬丁挺喜歡麵食(麵條)。不知道是基因的關係,或只是純粹愛好,但可以確定的其中一下原因是簡單。不論乾或湯,都有其迷人之處。乾麵,還記得那道「古早味乾拌麵」嗎?僅僅加了醬油油蔥拌一拌如此而已,卻讓人留戀不已。而湯麵可能就得分神在湯頭熬煮上,可不只是白開清水那樣隨意。想熬出食材鮮甜滋味,那就得花一點點時間。

本週《角落廚房》分享的是「清燉牛肉麵」,除牛肉本身鮮味,還有蘿蔔、洋蔥、蘋果的甜味,讓整鍋牛肉湯清爽不油膩。再燙上一份麵條,盛入清燉牛肉湯,上桌。還不快上市場備食材跟著暖心主廚做做看。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所需的食材有:

牛肉湯食材
牛肉 900g
橄欖油 適量
洋蔥 250g
白蘿蔔 640g
紅蘿蔔 250g
蘋果 1顆
番茄 230g
水 1600g
八角 1個
月桂葉 2片
蔥 1珠
薑 3片
米酒 60g

調味與麵條
鹽巴 適量
乾燥麵條 1人份
蔥花 適量

#01


製作流程:

  1. 燒一鍋水,與薑片同煮沸。牛肉下鍋川燙去除血水瀝乾水分備用。
  2. 洋蔥爆香智略呈透明,其餘食材下鍋(除鹽巴),大火煮至沸騰撈除浮沫。
  3. 小火悶煮30分鐘。(視個人喜好牛肉之軟爛程度)
  4. 令煮一鍋水煮麵。
  5. 麵與牛肉湯混合,撒上蔥花。



#02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