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雨下不停來碗「皮蛋瘦肉粥」生米熬煮才是港式煲粥!| Congee with Pork and Century Eggs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粥大致分為兩種類,一是由生米慢熬煮成粥,二是由煮熟的米飯再加水成飯湯。港式煲粥就是由生米慢慢熬煮而成,雖然非常費時,但其特色就是滑順。應該有聽過「喝」碗粥吧,對它就是將米煮到開花能達到不用咀嚼用喝的程度。

港式煲粥製作,無論要製作什麼口味,都必須先熬煮粥底。粥底就是米粒與水的熬煮,米與水比例最少是1:10杯,若要再稀就把水調整成11~12杯,煮後調味就是粥底。接著再決定口味,若加進豬心、豬肝、粉腸,這就是狀元及第粥了。加上海鮮魚片,就成了魚片粥。本《角落廚房》的暖心主廚馬丁與您分享的是加了豬肉及皮蛋,就是皮蛋瘦肉粥啦~~快跟著試試看!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的食材有:

米 1杯
水 10杯
皮蛋 2顆
豬肉 150g
雞蛋 1顆
鹽巴 適量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水替代為高湯更鮮甜)

#02


製作流程:

  1. 米粒洗淨浸泡一小時備用。
  2. 煮鍋水。煮沸後將上一步驟之米粒瀝乾倒入鍋中,小火慢煮四十分鐘。
  3. 熬煮期間備料。將豬肉與皮蛋切成適當大小。蔥切成小珠。
  4. 粥熬煮至糜爛後,以鹽巴、胡椒粉調味。
  5. 接著加入豬肉與皮蛋。煮沸後加入蔥珠及香菜,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