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兒時媽媽的味道「苦瓜封 (苦瓜鑲肉)」原味重現 | Stuffed Bitter Melon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在八年前開始踏入撰寫食譜部落格時,是從照片記錄自己的《烘焙菜鳥日誌》著手,此外也會記錄老媽的一些家常菜,像這道「苦瓜封」就是。過了八年紀錄的方式更麻煩了,以攝影機編寫一道道菜色。麻煩歸麻煩,不過暖心主廚還是決定要將這道「苦瓜封」以動態影像的方式重新呈現,讓大家也試試這媽媽的味道。(八年前圖文版本

苦瓜封是將苦瓜切段去除裏頭的籽,再塞入內餡而成的一到媽媽味道。還記得小時候痛恨苦瓜,於是都只挖取中間的內餡來吃,整鍋湯最後呈現苦瓜封之內餡不見的狀況,還老被媽媽罵說挑食會長不大。雖然長大後才愛上苦瓜這甘甜的滋味,不過我想自己未來應該也會唸自己的孩子挑食吧!我想這就是「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吧。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需的食材有:
苦瓜 1000g
魚漿 320g
豬絞肉 320g
紅蘿蔔 140g
黑木耳 100g

鹽巴 10g
白胡椒 1小匙
香油15g
水 2500g

#02


製作流程:

  1. 將餡料食材黑木耳、紅蘿蔔剁碎,混合豬絞肉與魚漿拌勻,接著混合調味料拌勻備用。
  2. 將苦瓜切段,挖除裏頭的籽。
  3. 燒一鍋水備用。
  4. 步驟2.中空的苦瓜填入步驟1.之混合物。
  5. 步驟4.完成之苦瓜封放入步驟3.之沸水中,煮至苦瓜軟爛。
  6. 最後以鹽巴替湯頭調味。
*煮熟當天不是最好吃的,待冷藏幾天再吃會更有味道喔!



#03


#04


#05



--------------------------
【DISCLAIMER:本節目與《屋子。WUZ》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