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老媽的家常「鹹蛋苦瓜」時令上菜! | Salted Egg Bitter Gourd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有沒有什麼食物是原本小時候不吃挑嘴的,長大後自然而然就喜歡了,有嗎?嗯,苦瓜。苦瓜,富含維生素,及有解熱去暑之效果,所以別嫌苦瓜苦更該把吃苦當成吃補。以上全是大人們對於苦瓜的仰慕。孩子們對於味覺單純許多,苦瓜嚐來沒別的就是苦苦的,怎麼說也不會是小孩喜歡的滋味。而上頭說「長大後自然而然就喜歡了」的說法也不是相當正確,應該說成人常有目的性地去做一件事,好比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而特別去攝取。可以說不是真愛或喜歡,而只是不排斥地去接納。

好了,管你喜不喜歡,馬丁都要分享這道媽媽家常菜「鹹蛋苦瓜」。而其實,比起苦瓜,這道菜更令人喜愛的是....鹹蛋!阿哈哈。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步驟試試這道家常菜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的食材有:
苦瓜
鹹蛋
植物油
辣椒



#02


製作流程:
  1. 起鍋前加入鹹蛋白拌炒.
  2. 苦瓜去籽切片於沸水中川燙.
  3. 將鹹蛋白與蛋黃分開切碎備用。
  4. 熱鍋入油蛋黃下鍋拌炒
  5. 蛋黃炒散後加入苦瓜與辣椒

#03



#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