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是老北京正統「炸醬麵」是更清爽的台式口味!| Chinese Minced Pork Noodles (zha jiang mian)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據說從清朝開始「炸醬麵」就是北京人的家常食物,沒人不愛吃的。「炸醬麵」很多不一樣的配方作法,每位北京主婦也都有自家口味。不過正統道地的都有幾項略同,除了使用黃醬外,還有就是「炸」。很奇怪吧,佐麵的醬怎麼會是需要炸呢?而炸醬確確實實真得把醬噗通倒進油鍋裡炸,且好超的關鍵炸功不可沒。但馬丁的炸醬麵版本就相對清淡與無負擔許多,除了不重鹹還捨去以油炸醬,故這不會是個正統北京炸醬麵作法,而是更符合咱們在地台灣口味的清爽炸醬麵。

馬丁看了一些介紹老北京飲食節目,發現當地麵館子是現捵ㄔㄣ麵條,燙後擱進大碗公裡,再搭上好幾疊菜,有毛豆、蘿蔔絲、黃瓜絲、香椿、豆芽,還有一小碗黑麻麻的炸醬,就這麼大陣仗一併上桌,再由自己一一倒進碗公,並斟酌倒入多少炸醬。還有還有~~呼嚕呼嚕鹹鹹的麵入口,在啃上一顆蒜頭才真是老北京口味。

本週就跟著《角落廚房》的暖心主廚馬丁試試這道符合台灣口味的「台式炸醬麵」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的食材有:
五花肉 230g
豆瓣醬 100g
甜麵醬 100g
白洋蔥 半個
紅洋蔥 半個
青蔥 125g
醬油 50g
砂糖 30g
水 適量
米酒 適量

麵條
豆芽
小黃瓜
水適量


#02


製作流程 | STEP BY STEP

  1. 將紅、白洋蔥、青蔥切末備用。
  2. 將五花肉瘦肉與白肉,分開切小丁以米酒醃漬片刻。
  3. 熱鍋下白肉及一點水爆出油脂。
  4. 白肉焦後下瘦肉拌炒。
  5. 下甜麵醬與豆瓣醬
  6. 紅、白洋蔥、青蔥下鍋,加入醬油與砂糖。
  7. 蓋鍋悶煮最後以鹽巴調味。

---------------------
【DISCLAIMER:本節目與《中華一鍋》、《黑鼎傳奇精鐵鍋》合作播出】 
❶中華一鍋:https://goo.gl/SBHyfn 
❷黑鼎鐵鍋:https://goo.gl/QVd9h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