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利用在地食材製作「黑糯米海鮮燉飯」這道西式料理吧!| Black Sticky Rice Paella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你從旅行中獲得什麼?是身心的放鬆,還是另一個文化或生活的體驗?馬丁覺得旅行除了是短暫逃離工作崗位讓腦袋淨空外,旅途中也是找靈感的好時刻。就像這部影片的誕生,多虧在八月的一趟台東行造訪的一家無菜單創意料理西式餐館「鹿野小館 Sarconi Bistro」。馬丁的影中曾分享過「鮮菇燉飯」與「義大利小章魚海鮮燉飯」兩道燉飯,兩道都使用在地台灣米製作。而這道看起來黑麻麻好像墨魚燉飯的料理其實是「黑糯米海鮮燉飯」,使用的也是咱們台灣的黑糯米,也就是俗稱的紫米。在這之前,馬丁都把黑糯米與甜食畫上等號,像八寶粥、甜米糕這些,根本想不到它能成為鹹食的主角。直到遇到這家非常有個性的店老闆,他做的是西式料理,不過卻完完整整利用這片土地的食材,真的非常用心。

本週跟著快跟著《角落廚房》暖心主廚馬丁利用黑糯米來製作「黑糯米海鮮燉飯」這道西式料理吧!

#00


所需的食材有:
黑糯米、洋蔥、秀珍菇、芹菜葉
橄欖油、米酒、鹽巴、月桂葉
蛤蠣、小卷


#01


製作流程

  1. 黑糯米清洗後事先浸泡至少三小時。
  2. 鍋內下油爆香洋蔥,略變透明後加入秀珍菇拌炒。
  3. 黑糯米瀝乾水分倒入鍋中略拌。
  4. 加入幾湯匙熱高湯、米酒、月桂葉,緩拌並逐次加高湯讓米粒吸收。
  5. 米粒快熟前擺放上蛤蠣與小卷。
  6. 起鍋後以芹菜葉裝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