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燉煮一鍋「牛肉羅宋湯」就是這麼容易-AMERCOOK節能低壓鍋 | Beef Borscht Soup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我們家一直缺少一只壓力鍋,以至於燉煮一些較耗時的料理就比較浪費時間,且浪費能源。本週馬丁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第一只壓力鍋。它是來自AMERCOOK的節能低壓鍋。什麼是「低壓鍋」呢?相較於傳統壓力鍋,低壓鍋壓力較小,同時也相對安全,隨時想掀蓋都不危險。縮短烹煮時間,節約能源。 就以這只鍋試試超經典的「牛肉羅宋湯」吧!羅宋湯與好多種蔬菜一同燉煮,不需要複雜的調味就非常鮮甜。快跟著馬丁的步驟試做看看吧。

#00 正統的羅宋湯之所以會紅通通的,是因為原始食譜是含有甜菜根。但一時要找找不到甜菜根,但偏偏拍完這道湯之後,卻又在傳統市場看見它的蹤影了。所以今天分享的食譜是沒加入甜菜根的,但依然非常好喝喔。值得一試~




更多食譜都在馬丁的「食指大動頻道」,快追蹤訂閱!

所需要的食材有:
牛肉 650g
洋蔥 260g
番茄 250g
西洋芹 180g
紅蘿蔔 230g
馬鈴薯 700g
橄欖油 適量
高麗菜 220g
月桂葉 3片
香菜15g
番茄醬 30g
蒜頭 1顆
水 1500CC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操作流程:
STEP 01.將食材分別去皮切塊、刨絲
STEP 02.牛肉下鍋煎至表面變白後起鍋備用
STEP 03.洋蔥下鍋炒至呈透明
STEP 04.紅蘿蔔、番茄、西洋芹拌勻,加入番茄醬略炒
STEP 05.馬鈴薯、高麗菜絲、牛肉、香料包入鍋
STEP 06.倒入食用水淹沒過食材
STEP 07.蓋上鍋蓋大火煮至紅針伸起後轉小火煮15分鐘
STEP 08.以鹽巴、黑胡椒調味再上蓋煮5分鐘
STEP 09.撈除香料包即完成




*這只低壓鍋很安全,因為鍋內的壓力會從這裡釋放出來。但同時唯一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收集蒸氣水的小盒子。當要先蓋時,要先卸除這個小盒子,不然熱水要滴到手!


磁吸式設計的汲水小盒子能完全拆洗。整只鍋子,無論橡膠或洩壓氣閥,都能一一拆卸清洗。








【器材與鍋具】
 ●【AMERCOOK】FRESH COOK系列-節能低壓鍋 

●【Amercook】LA PLURIEL琺瑯鑄鐵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