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左營區瑞豐夜市「金牌古早味紅茶牛奶」真是令人懷念呀!(食指大動TV)

他們家的牛奶玻璃曲線瓶實在讓人懷念,就跟小時候訂購的牛奶一樣。還記得那個年代很流行訂購鮮奶或羊奶,而且會有業務帶著牛乳或羊乳至府上做推銷及試喝,而隨著年代變遷,這種景象似乎不見了。

天未亮,送牛奶的婦人騎著改裝過的機車,特製的貨架上頭載滿了玻璃瓶裝牛奶,駛在坑坑洞洞起伏的石路上,玻璃瓶彼此撞擊的聲響在寂靜的凌晨中特別響亮。吭噹噹噹.....傳進了我的睡夢中,身子在被褥中縮成一團,心想「又來了~」怎麼又早上了。兒時不愛上學的我,凌晨的送牛奶聲響,成了我最不願聽到的警鐘。婦人隔著手套將兩瓶牛奶放進保溫箱中,隨後繼續送溫暖往下一個家庭去。其實那時並不怎麼喜愛喝那種溫熱的牛奶,不過父母總在推銷員的洗腦之下總會被屈服,並相信牛奶對孩童的發育有多好有多棒。孩子們就每日早晨被迫捏著鼻子喝下這討厭的牛奶。隨著時代變遷與飲食習慣的改變,當年凌晨惱人的吭噹噹噹.....聲響已不再,猛然驚覺已長那麼大了!

#00

位於瑞豐夜市入口處的檳榔攤老是大排長龍,排隊的人潮並非衝著檳榔而來,是這家【金牌古早味紅茶牛奶】唷!


#01


「紅茶牛奶」35元

他們家採用的是「高雄牧場」所生產的牛奶,香醇濃郁,與古早味紅茶Mix之後真是無敵絕配,牛奶的脂肪中和了茶的苦澀,紅茶中和了牛奶的濃郁,達到平衡。



特別製作了小短片介紹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