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給弟弟的一封家書。就如同這杯「皇家奶茶」那樣濃郁與深遠!

老弟,首先恭喜你退伍了!

一年的日子,不長不短,不過足以當成你步入大社會前的小實習了。人家說「軍中是社會的縮影」,不知你從這小社會中習得了什麼,或是發現了什麼?無論喜、怒、哀、樂,一切都記住。不希望你把這段時光當成浪費時間虛度。肯定有學到些什麼,亦或體會到些什麼。可能當下還不能理出,日後再慢慢回味吧。

老弟,是不是長大後往往發現到很多現實狀況不是老師與大人們所教的那樣。畢竟教科書是聖人寫出來的,而大人們只教了「對」的事。但生活中的大家品德沒如此高尚,也不全然做對的事,所以才有了所謂的社會。而你知道嗎,大社會就如同一片大沼澤,我們深陷其中難以抽身。不過我們甭出淤泥而不染,只要別超越心中那筆直的尺,凡是衡量衡量,別把自己搞得髒兮兮、一身臭名,那就夠了。只是不可否認,正義感與辨別是非.....等等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薄弱,慢慢消減,消減,最後甚至消失不見。但,哥哥我還是期盼我倆兄弟,能繼續保有嬰孩時純真的心,學生時代的正義感,及明辨是非的智慧生活下去。咱不必做世界的偉人,也不必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只要做對自己、家人、朋友負責任的人就足夠了。

老媽常以「別人的孩子行,我的孩子不比別人差,肯定也沒問題的!」這句話鼓勵、激勵著我們,無論是讀書,或是服兵役,直至現在就業皆是如此。

你即將邁入新的階段「就業」。工作賺錢除了養活自己外,哥哥覺得應該還有其他意義在吧。賺錢應不是為了要富有,而是支持我們夢想前進的能量之一,千萬別被錢給蒙蔽了眼前的視線。「富有」與否,能以車子、房子、存款等實質錢財多寡來衡量。而「心靈上的富有」,可抽象多了,這不必有地位與財富,就算再窮的人家也能窮得很富有。我們不必大富大貴,只需當個「小康而心靈富有的人」就夠了。

老弟,咱們一同努力,一同加油吧!


若干年後再回首此文,屆時要是發出「會心一笑」,表示可能還保有以上初衷。反之,若是覺得「可笑」,則可惜了,以上信念可能隨歲月消失殆盡了!

或許是時代變得太過快速與便利了,大人們從沒寫過所謂的「家書」給我們孩子,僅透過口頭溝通、聊聊這樣的方式表達彼此的關心。但我覺得有時候還是該留下點文字在紙張上或是藉由數位的方式,記錄下當時對彼此的情感,可能會使人更深刻一些。我也不清楚這篇文章稱不稱得上是家書,反正就是想寫給我親愛的弟弟。
#00


所需的材料有:
A.奶茶
鮮奶 1500g
紅茶包(1包2公克) 8包
白砂糖 60g(依個人口味調整)

B.裝飾
動物鮮奶油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防潮可可粉 適量
薄荷葉 適量

#01


鮮奶煮至冒泡隨即熄火,加入白砂糖並攪拌至溶化,接著將紅茶包浸入,待冷卻後冷藏。

由於各家紅茶茶葉特性不一,故浸泡時間得自己掌握。而我這回是從頭至尾一直浸泡其中,直到要飲用時才取出。


#02


B.裝飾之動物鮮奶油加入適量砂糖,以手持攪拌器打發!

鮮奶油於使用時才從冰箱取出。而夏天室溫溫度過高不易打發,可於鍋底隔冰塊降溫邊打發!

當然,也可以使用較易打發且不易消泡的植物性鮮奶油,但Martin個人偏愛動物性鮮奶油的香氣!


#03


攪打至這樣的程度即可,若再繼續攪打下去會過度打發,造成油水分離(下回介紹),就不能使用了。

而你會發現此時狀態還是軟軟的,也不好擠出形狀。沒錯,只要打發後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一下即會變稍硬,待要裝飾時才取出。


#04


奶茶與奶油等等材料皆準備就緒後即可盛杯享用囉~


#05


玻璃杯內放入適量冰塊,沖入奶茶。


#06


此時由冰箱取出打發完成的鮮奶油。

一定要擠得高高的,這樣才過癮!咱們就先把熱量擺一邊吧~美食當前就別計較了!^^


#07


在奶油上篩上防潮可可粉。


#08


最後再插上新鮮現採薄荷葉。哇~perfect!太完美了!

留言

Summer White寫道…
Such a sweet letter to your baby brother! Drink looks deliiiiiiiiiii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