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天悄悄來臨「熱可可」溫暖妳的胃!| Simple Hot Chocolate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這一兩週厚重外套紛紛出籠,明顯感到冬天真的敲敲來臨了。那天,在工作室玩了幾道菜,朋友們正好來訪,當然可想而知肯定是有口福的。在招待完送他們離開,一切收拾完畢後,慵懶地窩在沙發上想著友人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邊翻閱些小書,外頭突然淅瀝瀝,雨水低落在遮雨棚響著。

下雨了,已經有些日子沒下雨了。這樣的時刻,的確挺適合來場小雨的。溫度對了,氛圍對了,是不是還缺少了些什麼?對,就是「熱可可(Hot Chocolate)」。於是又再度開張,廚房再度亮起燈來,鍋子、電磁爐又翻了出來。

就這樣,那天下午,一切都對了。

#00


所需的食材有:
牛奶、無糖可可粉、白砂糖

#01


1. 將牛奶溫熱,到些進打奶泡杯中。
2. 把無糖可可粉、白砂糖倒入鍋中,攪拌使其溶解,即完成熱可可。
3. 步驟2.過濾到杯中。
4. 步驟1.之打奶泡杯中之牛奶打發,以湯匙將奶泡蓋於沖泡好的熱可可上(步驟3.)。
5. 最後篩上可可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