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哺乳媽咪真的很辛苦 x KIDMORY智能高效消毒烘乾鍋

最近,經常夜深人靜累癱躺在床上時,才意識到已經升格當奶爸四個半月了。回顧這段時間的種種,彷彿夢境般,但又清晰如昨日,非常奇妙的感受。新手奶爸任何的嬰兒照護都得學,像哄睡、洗澡、按摩、餵奶....等,樣樣都有秘訣或是專屬你與孩子間的默契。

像我們家小寶就是屬於少量多餐型,餓時會哭到崩潰,又有睡前奶的習慣。由於我們倆夫妻都是上班族,上班時間就由褓姆照顧,喝母乳方式採瓶餵與親餵並行。白天以瓶餵為主,深夜就讓媽媽親餵。而瓶餵有著相當多手續,首先媽媽得按時擠乳,不然胸部會感到脹痛,不論上班或下班都得進行。好在科技進步,現代哺乳媽咪能以機器代勞。擠乳器連接管子,到一個罩住乳房的喇叭罩,再流進下方收集的奶瓶(喔對了!還有一個小花杯),接著小寶要瓶餵時再倒入小奶瓶溫熱餵食。以上敘述聽出什麼了嗎?代表奶瓶有好多瓶,擠乳器材也有好幾組,使用完得替換清洗、消毒。一開始以我們家原有的烘碗機烘乾,但畢竟是設計給碗盤使用,奶瓶能擺放的數量不多,加上有些是玻璃材質,實在很怕亂擺導致失手摔破。直到遇到了KIDMORY智能高效消毒烘乾鍋,才明白為嬰幼兒設計的消毒鍋,在每個新手爸媽的家庭有其必要性。以下就讓馬丁為您介紹這個小幫手吧!

為什麼消毒對於新生兒很重要呢?因為病從口入嘛。就以食用全母乳的孩子而言,要是擠乳設備沒清潔乾淨,或是生水汙染到母乳,都有可能危害到孩子。所以盡可能地確保母乳從採集到保存都是安全無虞的,才能讓寶寶喝得安心。此外,當孩子開始吃手手,讓他抓握啃咬的固齒器與奶嘴都得在使用後進行高溫消毒。


這部KIDMORY智能高效消毒烘乾鍋,無論外型、配件、重量,非常簡約又輕巧。除了主機,還有兩個可視東西多寡搭配利用的置物籃,以及說明書與量杯。

還記得在月子中心時向院方租借了一台消毒鍋,其實就是一台附有玻璃門的小型烘碗機。除了有點重量外,還不能拆解收納,不是很方便。現在回想都還記得當時去租借時抱著它進出電梯時的情境,抱在懷裡同時得伸出手指按樓層按鈕,深怕不小心滑落敲壞那個玻璃門啊!


首先,馬丁奶爸要說「愛死這甜蜜粉的顏色了」!放在廚房都不由自主都看它幾眼。另外還有淡雅綠喔。


上頭提到的「可視東西多寡搭配利用的置物籃」是這樣使用的。左圖是兩層疊起來一起使用,奶瓶與奶嘴頭等小配件一次搞定,非常有效率。


這個奶瓶籃底部設有八個孔洞,能讓高溫的蒸氣竄上來,四周都無死角地消毒。主要用來放高高的奶瓶,或擠乳器的喇叭罩。

 

至於這個網狀配件籃,則是適合放奶嘴奶瓶蓋等較小型的物品。


還有一個蓋子,不論單獨使用奶瓶籃、配件籃,或是合併運用,都能蓋上蓋子。


按鍵非常簡單明瞭,就四個。就開關,各別的消毒與烘乾,以及消毒與烘乾做一輪(先消毒後烘乾)。


位在主機中央的不鏽鋼凹槽,是進行消毒時將水煮沸成水蒸氣的裝置,一旁則是烘乾的出風口。



烘乾時的這個出風口相當可愛,讓我不斷聯想到機翼的擾流板,哈哈!經過水蒸氣消毒後,再由這裡送出溫熱的風烘乾,完整的消毒、烘乾流程就搞定了。



在消毒模式底下,顯示的數字是代表溫度,消毒的時間長度視加入的水量而定,當沒水時會自動斷電不會有乾燒的危險。

另外,馬丁特別測試了一下觸控面板,這是可以在雙手溼答答的時候按的,不會有無法觸控的窘狀。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

 

準備消毒前,量杯裝滿水倒入中央的不鏽鋼凹槽水盤(或是目測水盤最高水位也可以),接著再擺上奶瓶深桶或網狀淺托盤。

 

奶瓶籃容量頗大,能一口氣擺上八支奶瓶,置放底層。上層則放網狀配件籃,擺一些小型諸如奶嘴、瓶蓋、固齒器。

 

清潔完小寶的奶瓶、奶嘴、固齒器,和媽咪的擠乳周邊器材,一口氣全擺進消毒鍋,高溫消毒、烘乾一次搞定。


另外,同場加映這個消毒鍋小妙用。借助它的蒸氣高溫殺菌功能,用來「蒸」食物很可以!

這次馬丁示範了哺乳媽咪的早餐,有滴雞精、饅頭、水煮蛋。冷凍饅頭不須事先退冰,一早從冷凍庫取出,而雞蛋也是從冰箱取出的生雞蛋,一個個就定位後,倒入量杯80ml的水量。

P.S 為何饅頭如此可愛?因為那是小寶的收涎造型饅頭啦,小小一顆要價八十元耶。


按下「消毒」鍵。千萬別傻傻按到烘乾,否則吃起來乾巴巴別罵馬丁。

馬丁習慣一起床就去蒸,接著再去盥洗,等等盥洗好也蒸好,完全不浪費時間。



雞蛋熟度剛好,完全不乾澀!而饅頭真的就像剛出爐般,軟Q有彈性。


最後就馬丁的使用總結出幾項優點:

  • 1.    按鍵功能一目了然。只要按一個鍵就能完成消毒+烘乾作業。
  • 2.    重量輕巧
  • 3.    拆洗容易
  • 4.    容量很夠用
  • 5.    觸控按鍵濕手也能按
  • 6.    外型優雅
  • 7.    竟然還能充當電鍋

 

--------

官網:https://www.kidmory.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idmorybaby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xFozt6x

產品傳送門:https://bit.ly/3Cxaqy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