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食譜] 餐桌家常菜「芹菜炒豆干絲」超棒的心血管防護員 (素)

「芹菜」的鈣磷含量非常高,所以具有鎮靜和保護血管,及增強骨骼等作用。

常吃芹菜對心血管都不錯,不僅能降血壓,更能降低膽固醇。

所以它經常是我們家餐桌上的食材之一。以下與各位分享一道家常菜「芹菜炒豆干絲」。


#00



#01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芹菜莖、紅蘿蔔絲、豆干絲、調味料(鹽)。


#02


這個東西有人稱它豆干絲或干絲,確切名稱Martin也不曉得。

傳統市場應該可以找到,如果真的找不到它,也可以豆干替代。


#03


芹菜我們吃的部位大多是「莖」的部分,而「葉」可能是苦味所致,所以都會摘去丟掉。


#04


其實芹菜「葉」是可以吃的,而且營養成分高於「莖」非常多,丟掉多麼可惜呀!

以下數據是轉載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給各位參考一下:

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

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


有機會再分享芹菜「葉」能做那些料理吧!


#05


紅蘿蔔絲下鍋....有沒有發現,這道菜不必爆香的過程。(也可搭配洋蔥,味道更棒唷)

因為芹菜與紅蘿蔔都有獨特芬芳的香味,不必爆香就有淡淡的香氣了!


#06


芹菜莖下鍋


#07


加點水,豆干絲下鍋


#08


蓋上鍋蓋悶煮幾分鐘,讓芹菜莖與豆干絲軟些。最後調味一下,即可盛盤。


#09


芹菜、紅蘿蔔絲、豆干絲三者混合的顏色還蠻舒服的,猶如一大片草原與幾朵小花,讓人想撲上去翻滾。

雖然豆干絲沒什麼味道,但陪襯著芹菜一同入口,瞬間口腔中充斥著芹菜清新香氣,及青脆的口感。

再想到了芹菜對於心血管疾病預防等功效,筷子不知不覺多夾了幾回。哈哈.....

以上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夥喜歡!

反應:

6 意見:

咪媽媽 提到...

芹菜葉的確可以多加利用
可以拿來煮湯喔~^^

咪媽媽很愛吃涼拌干絲
用炒的應該也很不錯吧~TT

小咪 提到...

這道很爽口呢!!
尤其是吃牛肉麵時
小咪很喜歡配著吃!~

蘋果米 提到...

嘿嘿~我也撲上去翻滾^^

有次去日本料理店
老闆招待芹菜葉天婦羅
香氣和口感,都讓我猜不出來原來是芹菜葉
好吃喲

蘋果米超愛吃涼拌干絲
外面一點點就賣幾十塊
下次也來做給她們吃
^^謝謝分享家常料理喲

Martin 提到...

TO: 咪媽媽
來研究一下芹菜葉可以做些什麼.....

TO: 小咪
芹菜莖青脆的口感,Martin也很愛吃!

TO: 蘋果米
好!應觀眾要求,下回就做「涼拌干絲」好了!! 哈哈...

Tiffy 提到...

好,我等涼拌干絲~~ XD
嗚,我錯了..
我不應該在半夜的時候來Martin這轉轉的..><

我都躺在床上了我肚子還咕嚕咕嚕叫...

Martin 提到...

TO: Tiffy

Martin也是常常在夜裡看了美食部落格後....上了床就開始翻來覆去了!!
所以,建議就寢前避免瀏覽任何吃的部落格!!!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