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清清脆脆「黃豆芽炒豆包」...豆包好好吃!

喜愛韓國料理的人,應該會發現韓式料理常出現黃豆芽,尤其是這道「涼拌黃豆芽」。據說韓國媽媽們如此喜愛黃豆芽,是因為他們把黃豆芽視為小孩的曾高菜。是不是真的如此有效,不知道,但黃豆芽的確非常營養。黃豆芽不但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含維生素、鈣、鐵等。此外,黃豆在發芽後有種"天門冬氨酸"會急劇增加,吃了之後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消除疲勞。

以下是與各位分享的是「黃豆芽炒豆包」,希望您喜歡!

#00




#01


所需的材料有:黃豆芽、炸過的豆包、老薑絲、醬油、鹽、水。


#02


少許油,薑絲下鍋爆香。


#03


接著黃豆芽下鍋。


#04


倒入醬油,稍微燴一下。


#05


豆包下鍋。


#06


倒入水。


#07


蓋上鍋蓋悶煮。


#08


豆芽悶至你要的脆度後,即可起鍋。


#09


黃豆芽它的口感不同於一般豆芽菜,它有大大的豆瓣,讓你有咀嚼時有脆感。

其實,這道「黃豆芽炒豆包」Martin覺得豆包最好吃,黃豆芽成了配菜!!!呵呵

留言

這道清清爽爽的
吃起來一定很爽口!~
蘋果米寫道…
我喜歡黃豆芽耶
而且去吃韓國料理
那一盤都我吃的
我怎麼沒長高哩??
呵~
豆包,蘋果米超愛喲
即使它很油,一樣愛
小菜必點!
Martin寫道…
TO: 小咪
輕脆又爽口,非常好吃!

TO: 蘋果米
別"倒縮"就好, 還想長高........哈哈!
程程媽咪寫道…
簡單又好吃耶!
黃豆芽用薑爆香哦!?
炒豆芽菜時,都是用韭菜直接爆香一下的~
Meya寫道…
哈囉,我想請問你一個離題的問題。我的KAISER烤箱上週送來了,用了兩次,感覺上火似乎沒力,我調上火200下火150,但考出來的貝果,總是下面先變色、變硬,但同樣時間上面似乎上不了色...我不知道是我還不熟悉烤箱,還是我的烤箱溫度有問題。請問你的烤箱上下火的溫度正常嗎?還是我該注意哪些地方呢?不好意思,又打攪妳了。
Martin寫道…
TO: Meya

您考盤放置的位置在中間嗎?那您有再提升上火溫度試試嗎?
我已經烤了幾回麵包了,上下火溫度應該沒問題!
如果發現有問題,可以向廠商反應,他們會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