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冬天真的來臨囉,來碗「冬至湯圓」吃甜甜好過年!

「冬至」到囉~吃湯圓沒??在冬至的今天,來碗甜甜的湯圓,讓全家大小平安好過年。

「冬至」又稱為「冬節」,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冬天來臨的意思,也表示氣溫將會愈來愈冷,保暖衣物得準備好了。冬至是二十四個節氣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節氣,時間是在陽曆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陽曆比陰曆準確)。

說到冬至,第一個會聯想到的一定是「湯圓」吧!

從小到大每到冬至吃湯圓的時刻,總會聽到老媽的這句話「吃了湯圓又多一歲囉」。兒時想快快長大,總想多吃個幾碗,看看能否因此迅速長大成人。而如今,卻不怎麼喜歡看到湯圓出現,每看到一回又表示將老一歲了,心裡天真的想,如果不吃那不就能繼續保持此刻的青春呢?唉~就暫時這麼催眠、欺騙自己吧。

本來要老媽自己搓湯圓的,不過她嫌麻煩所以直接買了現成的,實在有夠可惜,不然就可以拍到搓湯圓的趣味畫面了。昨晚,老媽提早預告Martin今天一大早要準備祭拜神明祖先等際品(老媽現在已經習慣在煮什麼料理前事先預告了!)。為了拍攝「浮湯圓」(台),Martin起了個大早,還帶點睡意的邊拍照邊吃湯圓....


#00



#01


湯圓要加什麼料隨心所欲,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咱們家加了蜜紅豆、蜜芋頭、蜜大紅豆等好料。這回似乎忘了放桂圓了!


#02


水滾後,湯圓即可下鍋。


#03


不一會兒湯圓全浮起來了,此時表示熟了,再以小火煮2~3分鐘。


#04


接著再加入蜜紅豆、蜜芋頭等配料。


#05


加入糖。


#06

留言

工作熊寫道…
每次看到我要拍照,我媽也都全力配合。
令人懷念的湯圓!
還有芋頭!
蘋果米寫道…
蜜芋頭~
天丫!
口水直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