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含澱粉、高纖維、低 GI質「紙包櫛瓜軟絲」根本減醣人的聖品!| Squid with zucchini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上傳統市場與上超市有很大的不同。其中就是意外的價格!日前趁市場收市前去掃貨,意外買了一大袋的櫛瓜回家,於是就開始了我們家的櫛瓜料理。由於沒做過櫛瓜料理,於是查了谷哥,才知道這貌似黃瓜的傢伙很厲害啊。不含澱粉、高纖維、低 GI質,也很恰巧地一整個符合我們家正在進行的減糖計畫。真是好棒的蔬菜啊~~

也很巧地翻到了寶貝買給我閒置了一個月都沒去翻頁的食譜《擺譜:看圖照著擺,零廚藝無油煙的10分鐘料理紙食譜》,才發現裏頭有一道法式鯛魚蔬菜派也使用了櫛瓜。於是就開始了馬丁的清冰箱任務,變換了一下以現有食材替換。最後讓我們家廚房的好朋友氣炸鍋代勞。輕輕鬆鬆不費力就完成一道菜色!

#00

所需的食材有:
櫛瓜、紅蘿蔔、軟絲
黑胡椒、鹽巴
經實驗後,櫛瓜很容易熟。若與紅蘿蔔搭配,紅蘿蔔烘烤時間過短,會有生味,故不推薦使用。不然就是切薄片稍川燙過。當第二次烹調改為青椒後,哇~~好吃啊!!




快訂閱馬丁的影音頻道,並開啟小鈴鐺,這樣就能其實收到馬丁的影片通知喔~~


#01


而食譜中以烤箱烘烤,馬丁改為我們家廚房的愛將「小夏」。因為氣炸鍋小聚熱快,不用使用大烤箱太費電。

小夏是誰?是它啦!是「品夏氣炸鍋」,我們料理晚餐或消夜的好幫手!
參考:http://tinyurl.com/y4k6p5pw


#02


這本《擺譜:看圖照著擺,零廚藝無油煙的10分鐘料理紙食譜》很有意思!這本食譜書除了以重量、湯匙為單位外,如果家中沒磅秤也不要緊。每道菜的左半部都幫你「畫」好份量了。對,沒錯。作者畫了食材的份量輪廓,你只要放上透明的烘焙紙,照著上面看到的份量放即可。很簡單吧!這對於剛下廚的新手超實用。就很像常在食譜或影音看到鹽巴一小搓,那到底是多小搓呢?完全話給你看了。

*不過馬丁是非常愛書的人,所以不會那麼做啦!哈哈~

博客來網路書店:擺譜:看圖照著擺,零廚藝無油煙的10分鐘料理紙食譜 並べて包んで焼くだけレシ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