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初二姑姑們回娘家,來去「漁故鄉國際大餐廳」辦桌!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步調快速,凡事喜好方便速捷,春節宴客大多選擇了餐廳,飯後拍拍屁股付費走人,不必為年菜忙到汗流浹背,而近年,連超商也興起了年菜預購,不過這種利用微波或二次加熱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好吃到哪去呢,味道當然可想而知....有買過這類年菜的友人,曾向Martin抱怨他在超商預購的年菜色、香、味三者全無,實在糟透了。這幾日更出現了則網路年菜廣告不實的新聞,網路上的照片與實際收到的菜色、份量差很多,所以我們家死都不買這樣的東西!

往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老爸與老媽都得親自下廚宴請姑姑們,家族大小一同吃飯的氣氛特別溫馨。不過煮一大桌子菜可不簡單,費時又費神,光事前備料就得跑好幾個傳統市場,雞、鴨、魚、蔬菜把冰箱塞得滿滿,到了宴客當日更加忙碌,該多時熬煮的煲湯一大早就得開始熬煮,而烹煮前的工作更是少不了,如魚蝦的處置、蔬菜的清洗等等....到了開桌時間,還得掌控各道菜起鍋時間,免得起鍋太久涼了失去美味。一頓一兩小時的晚餐,得花上近大天的工時,真是勞心又勞力。今年老爸與老媽想輕鬆的放個假,於是首次破例選擇到餐廳用餐。

#00


這次選擇了位於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的「漁故鄉國際大餐廳」,是橋頭、岡山一帶蠻知名的婚宴請客的好所在。以下是當日的菜色,供各位參考看看。


#01


年節期間預購消費滿五千即有一次現場摸彩的機會,第一頭獎是最左邊的那台Tiziano烤箱,雖然家裡已經有一台KAISER KH-42了,不過要是硬讓我們給抽中也沒關係。


#02


櫃台前以一缸缸堆高成梯狀的透明魚缸展示各樣生猛海鮮,頗有海產攤的感覺。


#03




#04


大朋友小朋友愈來愈多,桌數已經開到了兩桌了,再幾年後,可能又得加開第三桌了吧。


#05


「團員錦繡拼盤」

由烏魚子、蟹肉棒、白斬雞、部知名海鮮所組成的冷盤。


#06


「紅燒龍鳳翅」

酸度稍微偏酸,而裏頭的食材小氣了點。


#07


「蒲鰻香米糕」

鹹度適中,不過米飯太過爛了,而鰻魚豐富的膠質,使肉質呈現Q彈的口感。


#08


「雀巢爆雙脆」

麵條油炸成的花籃,裝盛著由彩椒、甜豆、干貝、花枝的爆炒,色彩非常豐富,但稍鹹了些。


#09


「清蒸海上鮮」

魚肉鮮嫩,湯汁鹹甜度恰到好處,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


#10


「旭蟹蒸蒜茸」

此道「旭蟹蒸蒜茸」可聞其蒜香氣,但蟹肉明顯沒吃進味道,感覺像是清蒸,而鋪在底部的粉絲稍微失去了水份,使其糾結在一塊兒,見狀,索性將上一道的魚湯全淋在上頭,由於兩道菜皆為海鮮類,加再一起搭配的相當完美。


#11


宴客菜上常見的「紅燒獅子頭」

他們家獅子頭屬紮實感的,肥瘦肉搭配適中非常有彈性。


#12


「百菇燉全雞」

由全雞與菇類熬煮而成,湯頭蠻清淡的,不過非常對Martin的味,而肉質在咀咬間感到稍微乾澀。


#13


「蓬萊鮮果盤」

非常普通的水果盤,應再添加一項水果,才不至於顯得單調。


#14


「精緻甜點心」

這道冰麻糬,大伙吃了頻頻豎起大拇指!


#15


麻糬外皮包裹著滿滿紅豆內餡,再經冰凍,

這幾日氣溫回升,以冰品做為飯後甜點,真是貼心。


#16


凡訂席即送泡菜與竹炭牙膏。


#17


而我們抽中的獎品是一條竹炭護腰,以及上圖的貢丸與香腸。


#18


餐後來份問卷,評鑑一下對於本次用餐的評價。

春節期間能以一桌六千元如此實惠的價格享受餐廳的環境與服務,真的蠻不賴的!


用餐日期:2011.02.04
花費金額:含10%服務費,13,200元(17人)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漁故鄉國際大餐廳
店家地址:高雄縣梓官鄉信蚵村中正路75號
官方網站:http://www.fishpier.com.tw/
聯絡電話:(07)61770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