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左營南門圓環「寬來順」早餐店,連麻雀都知道的老味道!

咱台灣地狹人稠,小小一塊就居住了2千3百萬的人口,多民族的融合也造就了多元的台灣文化。光是飲食,就讓人眼花撩亂。像眷村就是非常獨特的文化,近幾年電視劇也撥了不少眷村的故事(如:《光陰的故事》),還有,好像也興起一股搶救老眷村的活動,如台中的【彩虹眷村】、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等,都透過年輕人的彩繪塗鴉,或是裝飾藝術,賦予這些老房舍新的生命,更注入一股活力。等等~今日,與各位分享的並不是如何極力保存眷村文化的嚴肅話題,而小弟我也沒那麼厲害,以上工作就交給文史工作者吧,哈。話題,當然還是圍繞在吃食上囉。

眷村,它給Martin的感覺總是紅磚砌成的低矮房舍,老爺爺老奶奶獨特的鄉音,以及麵食等眷村美味,以上都總括為Martin個人眷村的代名詞。當然,它背後的故事可沒這麼簡單,請原諒Martin才疏學淺,不過我試著以吃食著手,來認識這獨特的文化,如此也行吧!?挖哈~

位於高雄左營「果貿社區」就是個大眷村國宅,1981年由果貿三村改建而成,供軍眷及中低收入戶居住。形似香港電影裏頭的蜂窩式大樓住宅,圍繞的圓樓外觀更像是福建的土樓,每每經過總忍不住多看幾眼。今日,向各位介紹的是左營南門圓環的果貿社區的老字號【寬來順】早餐店。每次路過,不是店休就是大排長龍,總是乾瞪眼的份吃都吃不到。終於挑了個良辰吉時前往,果然沒有白來~

#00

排隊是這裡的慣例,請有點耐心!!哈~


#01


價格都頗便宜的。


#02


店外頭擺了數十張桌子,客人就這麼坐在這老國宅底下吃著老味道。


#03


蘿蔔糕 20元

超喜歡這醬油、辣椒、蔥所組成的超簡單蘸料,簡直是中式早餐的百搭醬。


#04


米漿 10元


#05


蛋餅油條 30元


#06


夾在裏頭的油條與外頭販售的口感大不同,非脆到不行咬下有大大聲的卡茲聲那種空洞的油條,而是帶點扎實但依然保有脆度,與蛋餅皮夾在一起,真是完美。


#07


鮮肉包 8元/顆


#08


小巧的鮮肉包,咬開要小心湯汁溢出唷。


#09


「門可羅雀」是人家比喻生意冷冷清清,在店門口撒網可以補到麻雀之意。不過,這成語在此似乎不成立。生意簡直好到爆炸的狀態,怎麼可能是門可羅雀呢,這些麻雀應該是慕名而來吧。


#10


用完餐要離開時又一批顧客等著排隊了~


用餐日期:2012.01.17
花費金額:92元

店家名稱:寬來順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中華一路5號之14(左營南門圓環果貿社區)
聯絡電話:N/A
營業時間:N/A
官方網站:N/A

留言

蘋果米寫道…
我小時候也喜歡在眷村的早餐店吃早餐
香濃的混漿
配上現包現蒸的小籠包
或者是燒餅油條
就是超營養的早餐了

米漿10元、鮮肉包8元、蛋餅夾油條30
很便宜耶~台北要貴上一半XD
Martin寫道…
高雄蠻多這類的眷村早餐店,而且價格便宜。小鹿,有機會到南部玩一定得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