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台灣在地米一樣能做燉飯「鮮菇燉飯」輕鬆上桌 | Mushroom Risotto Recipe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記得去年有做過一道「小章魚海鮮燉飯」,不過許多吃素的朋友也想嘗嘗燉飯的美味,紛紛向馬丁提出「蔬食的燉飯怎麼做?」。沒問題,咱們一樣使用在地的台灣來做,食材更改為菇類,而這次在起鍋前再加入馬斯卡彭起司使燉飯更顯濃郁滑順。

馬丁不是很喜歡為了某特定菜色而買了可能只用一次的食材,故能替代或省略就盡量。以這道燉飯為例,真的不需要買義大利傳統燉飯Risotto會使用義大利米,用咱們台灣米也很棒的。先以洋蔥爆香,加入米粒拌炒後倒入白酒,接著菇類也緊接跟上,最後就是逐次加入高湯讓米粒吸收,起鍋前拌入馬斯卡彭起司,並以辣椒絲與九層塔裝飾即可上桌。是不是很簡單呢?

本週《角落廚房》推出的是「鮮菇燉飯」,快跟著暖心主廚馬丁的步驟一起學會這道菜吧!

#00




若想更迅速接收到第一手影音資訊,歡迎免費訂閱馬丁的頻道唷~
也記得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食指大動%Food-Funs」,才不會漏掉最新資訊!




#01


所需要的食材有:
台灣米 450g
橄欖油 適量
高湯 適量
鹽巴 適量
白酒 100g
菇類 450g
洋蔥 250g
九層塔 適量
辣椒 適量
馬斯卡彭起司 65g


    製作流程|Step BY Step

  1. 米、菇類及其他食材,洗淨分切備用。
  2. 洋蔥冷鍋冷油下鍋爆香,炒至呈透明狀。
  3. 米粒下鍋略拌炒後白酒下鍋。
  4. 菇類下鍋翻炒後加入數瓢高湯。
  5. 湯被米粒吸收後再續加入高湯,以上動作反覆數次直至米芯熟。
  6. 米粒熟後加入馬斯卡彭起司,拌勻後以辣椒絲與九層塔裝飾。


#02


#03



--------------------------
【DISCLAIMER:本節目與《WUZ.屋子》合作播出】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