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考驗嘴巴極限「豬肉大大起司漢堡」漢堡肉排在家輕鬆做 | Pork Bacon Cheese Burger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嘿嘿,本週《角落廚房》暖心主廚馬丁向各位介紹的是會讓你嘴巴撕裂的「考驗嘴巴極限「豬肉大大起司漢堡」,沒有大嘴巴可別輕易嘗試。

這道豬肉起司漢堡製作其實很簡單,稍較繁瑣的步驟是製作豬肉排的部份,但也不難。首先將生菜洗淨備妥,以及以黃芥末為基底的加上些雪莉醋、TABASCO辣椒醬.....等調製而成的酸酸辣辣漢堡醬料。再來製作漢堡豬肉排,將絞肉輕摔成球按壓成圓排狀,抹上橄欖油灑上海鹽。肉排與培根下鍋煎至金,培根很薄將先行起鍋,而其逼出之油脂再用來煎麵包。肉排起鍋前鋪上起司片。那如何融化呢?看下去!最後就是好玩的疊疊樂了。高高疊起,大口咬下!

不會吧!還不試試看??!!快。

#00

#01


想第一手收到馬丁最新的影片嗎?趕快訂閱


#02


所需的食材有:

漢堡、生菜
漢堡圓麵包
培根
美生菜、酸黃瓜、洋蔥、番茄

漢堡肉排
豬絞肉
橄欖油
海鹽
起司片

獎料
黃芥末
橄欖油
雪莉醋
TABASCO辣椒醬

#03


STEP 01. 將生菜類:美生菜、酸黃瓜、洋蔥、番茄...等洗淨分割、切片。

STEP 02. 將醬料食材一併放入密封罐中,鎖上蓋子搖晃使其混合均勻即漢堡醬料。


#04


STEP 03. 絞肉分成適當之分量,輕摔打成球狀。放於抹了油脂的盤上蓋上保鮮膜冷藏片刻,使肉緊密部鬆散開來。

STEP 04. 接著由冷藏取出輕壓肉球,使成為圓排狀。

STEP 05. 將豬肉圓排兩面各抹上橄欖油及灑上海鹽。

STEP 06. 熱鍋下薄油,將漢堡肉排與培根下鍋煎。

STEP 07. 培根逼出油脂,達個人喜好之質地即可起鍋。


#05


STEP 08. 利用培根釋放出之油之煎麵包,煎至金黃。


#06


STEP 09. 漢堡肉排兩面煎至焦香。

STEP 10. 起鍋前放上起司片,於鍋內倒入一些水分隨即蓋上鍋蓋,讓水蒸氣把起司片融化。

STEP 11. 將各食材一一堆疊組合即完成「考驗嘴巴極限豬肉大大漢堡」


#07


喔耶~~~十公分高的大大大漢堡!最八都快撐裂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