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嬰兒長牙後「豆腐漢堡排」滿足咀嚼感。製做副食品一台德國百靈攪拌棒全搞定!| TOFU HAMBURGER STEAK [角落廚房|Corner Kitchen]

嬰兒每個成長時期都有不同的飲食愛好,從原本的哺乳到稠稠的泥狀副食品,接著長牙後就喜歡利用牙齒的作用咬、磨,有咬感的食物就成了他們的最愛。本週以「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食物處理機」製做一道適合7~9個月後長牙的嬰兒的副食品「豆腐漢堡排」,利用豆腐與蔬菜混合絞肉攪打細碎,捏成肉排冷凍起來,隨時要食用都非常方便。

另外又把這豆腐肉排組合成整套的早午餐,真的相當營養又豐盛!!



詳細製作內容請點擊以上影片觀賞,也歡迎訂閱馬丁的頻道



「豆腐漢堡肉」所需的食材有:
豬腳肉 600g
豆腐 280g
洋蔥 180g
紅蘿蔔120g
雞蛋 1顆(50g)
香油 1/2大匙
鹽巴 少許

 
製作流程
1.利用磨泥器將豆腐磨成泥狀,再利用豆腐布擠出水分後備用。
2.紅蘿蔔與洋蔥去皮後以1500ml食物處理器搭配不同刀盤切碎。
3.接著換成麵團刀,把豆腐(步驟1.)、豬腳肉、雞蛋、香油、鹽巴拌勻,肉排餡即完成。
(若不想吃太細碎者,將以上食材以手持拌橡皮刮刀拌勻即可)
4.接著在大烤盤上鋪烘焙紙。將上步驟3.的肉排餡捏成適合之大小,並壓成圓餅狀。
5.將步驟4.壓好的肉排放到冷凍庫冰到變硬。(變硬後就能從烤盤移除,在以保鮮盒或保鮮袋收納冷凍)

若是家中小孩不喜歡紅蘿蔔,這道漢堡肉牌可偷偷混進去。用攪拌機切的細算完全不會被發現!


漢堡肉排要煎不用退冰!!直接熱鍋冷油下鍋煎至焦黃即可。

我很久沒使用的鐵塔鍋個成長時期都有不同的飲食愛好,從原本的哺乳到稠稠的泥狀副食品,接著長牙後就喜歡利用牙齒的作用咬、磨,有咬感的食物就成了他們的最愛。本週以「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食物處理機」製做一道適合7~9個月後長牙的嬰兒的副食品「豆腐漢堡排」,利用豆腐與蔬菜混合絞肉攪打細碎,捏成肉排冷凍起來,隨時要食用都非常方便。

另外又把這豆腐肉排組合成整套的早午餐,真的相當營養又豐盛!!



「沙拉醬」所需的材料有:
雞蛋50g(1顆)
橄欖油 70g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金桔 2~3顆
巴薩米克醋 1小匙


製作流程
1.雞蛋、鹽巴、黑胡椒、金桔汁先攪打均勻。
2.倒入橄欖油攪打至濃稠加入巴薩米克醋打勻。
3.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香蕉核桃牛奶」所需的材料有:
香蕉 180g
核桃 25g
牛奶 343g



馬丁很愛這個600ml攪拌杯,無論是攪打一人份果汁,或是一餐的醬料,都能輕鬆勝任。而且還有附蓋子,可以直接上蓋放進冰箱冷藏,超實用!



這個推進式伸縮刀頭很厲害,可以伸縮,輕輕鬆鬆就能打到杯底的食材,打起來非常均勻。而旁邊的金鐘罩設計讓果汁或菜液不亂飛濺。

而且,不吸杯的設計覺得厲害!若你有用過他牌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當你攪拌頭放進杯子打果汁時會整個把杯子吸住,並可以整個提起來,簡直是瞬間變身魔術師啊!而德國百靈這個推進式伸縮刀頭完全不會有這種狀況。



嘿嘿~~這道肉丸子是加碼菜色。

肉丸子」所需的食材有:
蔥花 適量
胡椒 適量
豆腐漢堡肉排內餡

製作流程
1.切點蔥花,以及加點胡椒粉混入豆腐漢堡肉排內餡中混勻。
2.燒鍋水。手擠內餡,以湯匙刮起,放入沸水中煮至成型。
3.最後以鹽巴為湯調味。







配件簡介
實用的600ml攪拌杯,用來1~2人份打果汁,或是打醬料都很實用,附有蓋子更是讚。打完蓋上蓋子直接放進冰箱冷藏。

磨泥器,如蒸熟的南瓜、馬鈴薯想趁熱搗碎,以往都是用叉子慢慢壓,而且燙死人了。有了這個打泥輕輕鬆鬆,再也不累人!

打蛋器,製作蛋糕攪打蛋白霜,或是打先奶油,打發非常快速!



以上這些都是給大的料理盆(1500ml食物處理器用的)。

光是料理盆就有大小兩個,350ml切碎盆1500ml食物處理器。小的攪打少量辛香料,大的製做餃子內餡,甚至是少量麵團都能勝任。而給大料理盆使用的配件就有小切碎刀大切碎刀麵團刀粗片切片器細片切片器粗絲切絲器細絲切絲器薯條削切盤,很多吧!







這切碎刀也保護得很好,避免我們不小心割傷。





馬丁仔細點一下家中的恆隆行代理的家電真不少!說到恆隆行的保固,我們家曾送修那台使用率超高的「SodaStream氣泡水機」,那次的維修經驗讓馬丁對於恆隆行的維修很有信心!



算了一下這組「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食物處理機MQ7087X除了主機本體共有14個配件。家中廚房只要擺一組,勝過一堆有的沒的機器,買一組抵過一堆商品,實在很划算。

哪裡可以買到這麼超值又划算的手持攪拌機??請上恆隆行官網購買!安心有保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