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左營區「紅麻麻」港式臭豆腐麻辣小火鍋

我們對鍋類似乎特別喜好。除夕與家人吃團圓飯要吃火鍋,大夥聚餐也總是約吃火鍋,不煮飯外食的首選肯定又是火鍋,加上在冷颼颼的冬天裡頻率更是出奇的高,幾乎週週見上一面。到底與火鍋有著怎麼樣的情感糾葛,以至於如此密不可分,生活中總有它的存在,真是令我不解。

仔細想想,如以用餐方式來看火鍋,它是相當方便的吃法,一大鍋,用料無特定,可葷可素山珍海味來者不拒,只要你喜歡均可下鍋。而以文化面來看,火鍋象徵了團圓意義。可以是年節與家人團聚時食用,與三五好友聚會也可。你不信的話,下回上火鍋館子你可以觀察一下,應該不會有一個人獨自吃鍋的畫面。並非「單身條款」用餐要加價的關係,而是自個兒一人吃火鍋就是少了點什麼,應該就是氣氛,也就是我鍾愛食火鍋的原因,可以是親情、友情亦或愛情,都藉由熱騰騰的火鍋昇華。我想如此才會火鍋店林立,像高雄七賢路短短的一條馬路上就開了數十家火鍋店,因此饕客們戲稱這路段為「火鍋街」(這名字還真是貼切),儼然成了火鍋店廝殺的一級戰場。不論是精緻單點,或吃到飽系列,各有其鍾愛的追隨者。而在業者們不斷的研發之下,鍋底湯頭更是五花八門,舉凡麻辣鍋、藥膳鍋、養生鍋、牛奶鍋....等等,任君選擇。是不是也嘴饞了呢,找個時間圍爐一下吧!

以下分享的是某個午後外出暱食,意外發現【西堤】富國店對面的【紅麻麻】港式臭豆腐麻辣小火鍋。

#00


他們家正對面一樣也是有著火紅扛棒(招牌)的【西堤(Tasty)】富國店。


#01



#02


在裝潢上也別具用心,採中國古樸風情,木製桌椅與裸空門扇,讓人有墬入時光隧道到了龍門客棧的錯覺。


#03


除了一樓,地下一樓也有寬敞的用餐空間。自助區有餐具、開水與蘸料讓顧客自助取用,餐具全經紫外線烘碗機消毒過,更衛生安全。


#04




#05


「麻辣臭臭鍋」110元

他們家小火鍋有麻辣 、 養生、原味極品鍋等三種湯底供選擇。


#06


這一人份小火鍋份量頗足。


#07


麻辣鍋總要評評鍋底鴨血與豆腐,這鴨血沒有生腥味,但亦不是相當入味。


#08


「脆皮臭豆腐」45元

「脆皮臭豆腐」是今天排行TOP 1的一道,我超愛,外頭炸得酥脆,上頭挖了小洞,灌入九層塔末、蒜末等蘸料。外酥內多汁,真是絕了。

(九層塔與蒜末可在點餐時自行勾選是否添加。)


#09


唯一可惜的是泡菜部分,個人覺得醃製的不是很好,酸度與甜度都不是相當足。


#10


「清蒸臭豆腐」45元

嚐完油炸得酥脆的臭豆腐,接著來道「清蒸臭豆腐」,以清蒸方式使臭豆腐吸附湯汁的烹調方式亦不賴。與油炸相較,清蒸臭豆腐較為清爽,豆腐的孔隙在吸飽了甘甜的醬油後,襯托出其臭香。而覆蓋在蔥絲底下是包有數隻小蝦仁的魚漿,彈嫩有勁。


#11



用餐日期:2012.01.17
花費金額:245元(二人)

店家名稱:紅麻麻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41號
聯絡電話:(07)5588-117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4:30 / 下午16:30 ~ 凌晨03:00 (週一~週日)
官方網站: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