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夏日消暑飲品「仙草凍伯爵奶茶」讓你透心涼!

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氣象局發佈溫度持續飆新高。外頭的焱陽超毒,從事戶外活動沒做好防曬措施,不小心就曬得頭昏腦脹引發中暑。中暑有幾個症狀,頭暈、四肢無力、嘔吐、不出汗、尿液混濁,出現以上正頭要特別注意,嚴重還有生命危險,千萬不可輕忽。

說到夏天,總要來點消暑飲品或冰品讓身子降降溫。今日介紹各位的是「仙草凍伯爵奶茶」,不過Martin沒那麼厲害,並非教各位如何熬製仙草,只是與各位分享東西加一加混一混,就如同A+B=C那樣簡單的做法。就個人所知,熬製仙草非常費時費力,非常人隨意玩玩的(哈~)!

仙草」之所以叫仙草,相傳是古時交通不便,出入都需靠雙腿長途跋涉,因此容易在夏日中暑,民間百姓就以特殊青草煎熬成汁,飲用後中暑症狀很快就緩解了,所以被命名為仙草,意為神仙賜予民間的草藥。

#00



#01


所需了食材有:
Twinings伯爵紅茶包 2包
水 500cc
仙草凍 250g
鮮奶 300cc
砂糖 1.5大匙


#02


將水煮沸,將茶包放入繼續煮約2~3分鐘左右(不宜浸泡過久免得苦澀),使茶色與鮮氣釋出,接著倒入鮮奶煮約1分鐘,最後再加入砂糖調味,冷卻後冷藏備用。

另一個更有味道更濃郁的方法是不另外煮茶,直接將牛奶與茶包同煮,如此味道會更濃。

煮茶的同時,將仙草凍切成個人所喜好之大小。


#03


接著將伯爵奶茶與仙草冰混合,此時已可食用,不過個人建議冷藏一晚,使仙草的香氣釋出,味道會更加分,以上清涼的「仙草凍伯爵奶茶」即完成。


#04

留言

全部材料我都有, 只欠仙草,明天我就去买,看来好好喝。
蘋果米寫道…
好多年前
我深深的愛上這一味兒耶
仙草奶凍
後來覺得愈喝愈渴(有甜)
愈喝愈胖
這幾天就沒再喝過了

Martin的仙草切的好工整好正方型喔
Tiffany寫道…
這食譜好棒!! 因為澳洲的飲料電沒有仙草凍奶茶,每次跟弟弟出去他都沒有點飲料喝,只有我喝感覺很不好意思捏,下次他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我就可以做這個給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