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恆春.迷路餐桌計劃 -JR麵包鋪、波波廚房、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墾丁,不論哪個季節造訪,無論到此的目的為何,覓食的方向總被導往熱鬧的墾丁大街上去。而你知道在恆春有這麼一家館子能把你各個不同的胃全包了的複合式餐館嗎?就是這裡「迷路餐桌計劃」,一棟建築物囊括了冰淇淋店、麵包店、餐廳、書店雜貨.....等等,全圍繞著飲食主軸的老房子。

就說說馬丁與吃貨當天踩踏的順序吧。先是一樓的「JR麵包鋪」,挑選了幾樣隔天的早餐,接著往二樓的「波波廚房」享用晚餐。最後在用餐完畢後下樓準備離去時,卻被門口的「沃土義大利冰淇淋」五顏六色的冰淇淋給吸了過去,終於才心滿意足並依依不捨地離去。

而馬丁敢打包票,無論你是多麼克制口腹之慾者,只要你一踏入絕對會被這樣充滿「好吃食物」的氛圍給感染,並不斷以「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喔~~」轟炸自己或同行友人。故任何人到此不會僅僅在某一家消費而已,不信自己來瞧瞧。但放心,絕對不讓你失望!




#01


有感覺這棟房子外觀看起來有些年紀吧?沒錯,據店裡簡介表示,它是棟80多年的老屋,曾經它扮演過幾個不同角色,有公賣局、醫院,還有酒家。它就像台南的「老屋欣力」,以原老房子為根本,注入新生命。馬丁喜歡這樣,讓老屋再度於新的年代以不同詮釋方式自己的故事。如今老屋子內傳出的是陣陣食物的飄香,以食物為主軸在屋子裡等著旅客們走踏。

要認識這棟複合式餐館前,你得先知道迷路集團。迷路集團最有名的就是「迷路為了看花-緩民宿」、「聽著海聲,迷路旅居Casa Ostia」,以及新生兒「小章魚餐酒館」。間間主題風格特別的民宿、餐館都非常火紅。而這家也出自迷路體系。

來自波波廚房官方IG的回應:
您好,我們的迷路餐桌計劃已經停止良久了。感謝您們的喜愛,波波廚房的大家會繼續努力為大家服務。

#02


馬丁造訪的這天是連續整天陰雨的天氣,但濕漉的地面反射著玻璃窗照射出來的燈光不是特別美嗎。所以.....雨天一定要來XD


#03


一進門迎接你的是「沃土義大利冰淇淋」。就連門上把手都是冰杓呢!


#04


樓梯是上二樓的「波波廚房」。


....「JR麵包鋪」....
#05


咱們的第一站「JR麵包鋪」。我們挑選了幾樣麵包當隔天的早餐,記得有肉桂捲、起司貝果、奶油小吐司.....(抱歉,馬丁失意了!)隔天吃,都依然超好吃,沒有一個是不好吃的!在此就不贅述什麼食物口感那些了,好吃就是了(這樣食記是寫個屁啊...)。


#06


真的好喜歡他們開放式的廚房喔!馬丁覺得要是自己能在這裡做菜自拍肯定很美。


#07


你看看,大大的中島是廚房必備,無論要三五好友小聚,或是開個小課程都很好用。另外,發現中島上的頂燈是手術台上的燈嗎??很酷吧!


#08


還有,以30元加購了一小罐「蜂蜜核桃乳酪」。跟你說,這抹醬真的很好吃,抹在白吐司上最能凸顯它的香氣。


....「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09


在一樓買完麵包後,趕緊奔往二樓的「波波廚房」去享用晚餐囉。


#10


位置


#11


與一樓JR麵包店一樣,選擇以非常有自信的開放式廚房與顧們互動。要是在點完餐後若不知道要做什麼可以看看大廚們工作的樣子。


#12


波波特調以汽水為基底條上幾種香料。咱們嚐出來的似乎有薑末、八角、胡椒、檸檬?吃貨一開始說不好喝,最後改口說愈喝越好喝。就這麼神奇!就跟男友一樣,本來覺得很討厭,相處久了覺得.....超機車XD 不是啦,是覺得其實還不錯啦!


#13


「瑪格麗特」是食材非常簡單的披薩。雖只有簡簡單單的橄欖油、番茄、番茄抹醬、起司鋪於麵團上頭,接著送入極高溫的烤窯中不時注意上色狀況變換角度,3..2..1..完成,上桌。但美味可不平凡。拿起披薩刀分切的一小片,起司就如同我嘴上的口水牽絲個不止盡,麵團極薄皮,周邊非常酥脆,口口卡滋卡滋。這一整個馬丁獨吞都嫌不夠,看多好吃就好。

想學窯烤披薩?看這裡..


#14


這道「波波媽媽家常燉飯」馬丁超愛,重頭到尾每一口始終濃郁。米飯不糜爛,並帶有彈性及一點咬勁,感覺這不是台灣米,是進口的燉飯用米。吃貨提到,似乎沒有溫盤的動作,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15


好滿足的一餐。


#16


刷白的桌面,裸露的牆磚、木製方格的窗子,完全被舊舊老老的氛圍繞著,好友感覺的一場燭光晚餐!!(有,旁邊有一盞小蠟燭...見圖#16)


....「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Terreno Gelato」.... 
#17


咱們用完餐步往一樓準備離去,剎那間吃貨給了馬丁一個深情的對望,痾...我知道!我知道!妳要吃冰淇淋對不對~~~下一秒我們就貼在透明冰淇淋櫃前挑選口味了。


#18



#19


一人挑了一種口味,馬丁選了巧克力,吃獲選了蜂蜜威士忌。嚐了之後,馬丁覺得吃貨勝出,馬丁大推「蜂蜜威士忌」口味!


 #20


喔,對!你覺得它很面熟?它就是當年很紅的《海角七號》阿嘉的家的旁邊。坐在這個一樓靠窗處,不時能瞧見遊客到此一遊留影的畫面。

下回來墾丁,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

--------------
名稱:迷路餐桌計劃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電話: 08 889 6575
--------------

留言